員工怒控鼎泰豐下「限色令」…上百口罩全廢!勞工局回應了

記者陳羿妏、許宥孺/高雄報導

根據規定,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,均得佩戴口罩。不過,高雄漢神巨蛋百貨鼎泰豐日前卻爆出,員工被規定只能戴「藍、白色的口罩」,引發部分員工不滿。對此,高雄市勞工局今(8日)表示,雇主基於服儀一致性的需求是被允許的,因此「口罩限色令」並無違反相關法規。

▲▼鼎泰豐高雄漢神巨蛋店日前爆出,員工被要求口罩只能戴藍、白色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鼎泰豐高雄漢神巨蛋店日前爆出,員工被要求口罩只能戴藍、白色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日前高雄漢神巨蛋百貨的鼎泰豐爆出,強制要求員工只能戴藍、白色這2種顏色的口罩,讓員工感到相當不合理,直呼因公司的限色令,讓他手邊上百個其他顏色的口罩,全部無法使用。

對此,高雄市勞工局發言人皮忠謀表示,雇主基於經營需求,確實可以要求員工服儀一致性,因此「口罩限色令」一事是在合理範圍內的要求,並無違反《勞基法》規定。

高雄市衛生局則指出,根據規定,民眾出入八大場所,應佩戴口罩,勸導不聽者,最高可被開罰1.5萬元罰鍰,但並不會限制口罩的顏色。

另外,漢神巨蛋百貨表示,他們有要求所有服務人員,均需佩戴口罩,雖然沒有限定口罩顏色,但顏色淡雅的話,會讓顧客覺得比較清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