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新冠肺炎再添1死! 緬甸台商搭專機返台急救27天仍不治

1/23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羅一鈞,莊人祥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再添一死!60多歲男性去年1月至緬甸工作,12月在當地確診新冠肺炎後症狀緩解出院,後又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,2月3日於當地住院治療,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,因情況危急入住加護病房,在經過27天緊急救治後,仍宣告不治,為我國第10名死亡個案。

該名60多歲台男為案935為,2月3日症狀復發後,於緬甸住院治療,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,入境後收治住院隔離,後經醫院採檢於2月10日確診。個案因獨自搭機返臺,醫療專機機組人員皆未入境,另協助後送個案就醫及收治住院之相關接觸者均有適當防護裝備,故無匡列接觸者。

指揮中心指出,新增之死亡個案有糖尿病及高血壓病史,去(2020)年1月至緬甸工作,12月24日於當地發病、29日確診、30日住院治療,今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後出院;後續因再度出現呼吸困難,2月3日於當地住院治療,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,入境後收治住院隔離治療,並經醫院採檢確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個案住院期間因呼吸衰竭持續使用呼吸器治療,3月1日因病情惡化使用葉克膜治療,後續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於5日病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