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工學院長遴選爆「違學術倫理」 懸缺半年

▲▼成功大學工學院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成功大學工學院外觀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成功大學工學院院長遴選,傳出候選人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的論文,被人檢舉涉及違反學術倫理,被要求退出遴選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在國內工學界有極高地位的成大工學院,是成大改制後所成立的第一個學院,原任院長李偉賢去年遴選上國立聯合大學校長,校長任期到7月底結束,願內隨即展開新院長遴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次院長候選人有材料系特聘教授廖峻德、水利系特聘教授詹錢登2人,不過其中廖峻德被人檢舉,在2010年論文一稿兩投、涉違反學術倫理,而且廖峻德在遴選前還撤回其中一稿。檢舉人認為,工學院院長不該有道德瑕疵,要求廖峻德退選。

對此成大主任秘書證實,目前已經由學倫調查小組調查中,工學院院長則由副校長蘇芳慶暫代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