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來海港餐廳下令員工「手機集中保管」 台南市勞工局說話了

▲漢來海港餐廳台南店員工投訴業者,上班時要求員工交出手機,集中保管,引起員工不滿,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指出,雇主可在工作規則中訂定獎懲事項,內容不得違反法令,事先公告罰則,相關程序應該合理妥當。(圖/翻攝自漢來海港餐廳台南店官網)

▲漢來海港餐廳台南店員工投訴,公司上班時要求員工交出手機,集中保管,引起員工不滿。(圖/翻攝自漢來海港餐廳台南店官網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針對漢來海港餐廳台南店員工投訴,公司3月1日下令,下周起領班以下的員工上班時要交出手機,集中保管,引起員工不滿,質疑新措施「太超過」,台南市政府勞工局指出,雇主可按照勞基法規定,針對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的雇主,在工作規則中訂定獎懲事項,必須事先公告罰則,相關程序應該合理妥當才行。

台南市勞工局指出,有關雇主要求勞工上班期間保管手機:雇主可按照勞基法的規定,針對僱用勞工人數在30人以上的雇主,雇主具有在工作規則中訂定獎懲事項的權利,其中包含獎懲與解僱等事項。不過,實務上要注意,訂立此類工作規則仍然必須要符合一些條件,相關獎懲內容需具體明確,且工作規則內容及公告的內容不能夠違反勞工法令相關規定,工作規則並報經地方主管機關核備通過,才具效力。違約的處罰,可能包含罰錢、扣薪、罰加班、降級、延長試用期間等手段,這類處罰手段必須事先用公告的方式讓勞工知道,實際開罰的程序也應該合理、妥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了解,漢來海港餐廳台南店員工投訴,公司3月1日下令,下周起領班以下的員工上班時要交出手機,集中保管,引起員工質疑,認為此一作法「太超過」,又不是科技業有洩密問題。

漢來美食公司則表示,為要求服務品質,集中保管手機規定已行之多年,也經公告周知,但各店執行情況不一,會依相關規定辦理。

網友大推:用過最好用的護唇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