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齊心買爆鳳梨 蘇貞昌:比銷往中國的數量還高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國以台灣鳳梨檢出介殼蟲為由,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,造成逾4萬噸鳳梨無法銷陸。政府喊出「吃鳳梨救農民」的口號,但卻爆出台糖的鳳梨罐頭使用的鳳梨原料是來自泰國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台灣鳳梨品質好、甜度非常高,而製罐頭的鳳梨因為甜度不能太高,因此都是從外國進口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2日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。會前被問到台糖鳳梨罐頭竟使用泰國鳳梨一事,蘇貞昌說,台灣鳳梨品質好、甜度非常高,國人非常愛用,9成以上都是台灣自己使用,而製罐頭的鳳梨因為甜度不能太高,過去是從外國進口製造鳳梨罐頭。

蘇貞昌說,經過這次的這次事件後,相關國營事業會就鳳梨做各種其他製品,像鳳梨乾、鳳梨酥或著鳳梨酒,都會促進鳳梨銷路。

另外,過去鳳梨仰賴出口中國,此次禁令後,農委會預計出資10億穩定鳳梨內外銷,要如何打開外銷市場?蘇貞昌說,因為國際也重視,很多出口商趁這次機會把握外銷,光銷往日本就大大增加。

蘇貞昌強調,政府一直努力把台灣的水果外銷,這次國銓人同胞齊心合力,這非常重要,所以不只是外銷,連國內各方,包括企業、各種民間團體,公營的民營的行庫,各種機關都大量採購,「我們看到這次數字,甚至於都還要比本來要銷中國的數量還高」,也持續呼籲國人同胞,多使用國產的水果,價格便宜、有益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