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

▲雲林縣長張麗善、副縣長謝淑亞、農業處長魏勝德、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黃威騰,辦理「金鑽恆久遠,一顆永留傳」鳳梨行銷記者會,推廣古坑鳳梨。(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▲台灣國產鳳梨遭到大陸封殺。(資料圖/記者蔡佩旻攝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台灣鳳梨外銷至中國高達9成,中國宣布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,全台各地發起買鳳梨吃鳳梨的活動,力挺農民。國防部28日證實,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。

大陸海關總署25日透過「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」平台,通知台灣鳳梨多次檢出介殼蟲,3月1日起暫停我方鳳梨輸入。不過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拿出實際數據反駁,表示2020年共計6200批台灣鳳梨出口中國,輸出合格率達99.79%,而通報發現的13件害蟲亦發生於中國,依國際規範可經煙燻處理滅除風險。

台灣鳳梨意外遭到大陸封殺,許多政治人物、名人號召挺國產鳳梨,國防部也不例外。國防部28日證實,將配合農委會促銷方案,運用副食供應通路,鼓勵國軍所屬伙食團踴躍購買鳳梨,以照顧國內農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