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太耗時!60台青「今年不回家」 留守武漢體驗不同新年

▲▼武漢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受隔離措施影響,不少在大陸工作、求學的台灣人春節仍留在當地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不少在大陸工作、求學的台灣人,今年過年都選擇留在當地,避免浪費出入境的隔離時間。以武漢為例,許多人在過年期間,透過「台灣青年『牛眼』看春節」的活動,展示自己想家的心情,也利用機會,跟當地的台灣人相聚,緩解思鄉情緒。

今年37歲的陳俊宇是武漢一家智慧科技體育公司的負責人,今年是他跟妻子第一次在武漢過春節。除夕當天,他們準備各種菜色,用吃火鍋的方式圍爐,然後透過微信的視訊,跟在台中的母親、家人拜年。

陳俊宇說,自己的母親已經68歲,去年才學會用微信,「分隔兩地的這段時間里,我們經常視訊,也讓她瞭解我在武漢工作和生活的狀況,請她放心。」

▲▼武漢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▼當地台青過年聚餐,透過視訊跟台灣親友拜年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▼武漢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同樣在武漢創業,青年導演薛穎穜在春節期間,則幾乎每天都接到台灣好友的視訊問候,回想起疫情爆發時,薛穎穜說,自己其實有接到電話,可以申請返台,但他選擇留在武漢,繼續完成網路電影的拍攝工作,「看到武漢人民上下齊心共同抗疫,證明武漢是一座英雄的城市,我作為他們中的一員也感到驕傲。」

事實上,為了春節團圓的年味,當地近60位台灣青年透過微信群組「春節開心群」互相拜年,也揪團到處走走,像是武漢大學的櫻花,便是頗負盛名的景點。武大台生鐘亞廷就帶著一群台灣朋友進到學校欣賞早櫻,並希望台灣的朋友也能到武漢,領略當地的歷史文化,感受武大的櫻花之美。

為了協助留在當地過年的台灣民眾,武漢市台辦、武漢台資企業協會設立24小時服務熱線,解答各類疑問,並線上即時發佈最新防疫政策,讓當地台灣民眾若遇到緊急情況,可以即時尋求協助,接下來,還將為有意施打新冠疫苗的台灣民眾,安排相關流程。

▲▼武漢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▲武漢大學有不少台灣學生。(圖/受訪者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