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開拓鳳梨國際市場:把雞蛋放同一籃子有危險 別只依賴大陸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以非貿易理由宣布禁止台灣鳳梨輸入,而總統蔡英文、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兵分三路,拜訪鳳梨相關業者,強力拉抬台灣鳳梨。對此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說,國人也警覺看到,如果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就會有這個危險。

▲▼蘇貞昌、林佳龍視察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陳煥丞攝)

蘇貞昌表示,台灣的鳳梨品質良好,外銷全世界、國人也都特別喜愛,過去銷往中國大陸也受好評,經過百分之百合格,突然說有問題,如果真有,那有方法可以處理,台灣鳳梨都有銷往16個國家,包括很嚴格的日本,「中國突然這樣很不符合國際貿易作法,希望中國不要有政治操作」。

蘇貞昌也說,國人警覺看到,如果把雞蛋放在同一籃子裡,就會有這樣的危險,此刻國人同感憤慨,並且站出來挺果農、吃鳳梨,蔡英文也特別南下,賴清德也很關心,希望能把這問題化危機為轉機。

蘇貞昌表示,農委會已經拿出10億,大量拓展銷往國外,目前已經接到很多出口廠商增加訂單,也由各地農會幫忙推銷,希望國人可以上網聯繫,多多吃鳳梨;而蔡英文也特別指示成立「農產品國家隊」,對台灣優質農產品會有各種因應作法,一定不會讓農民吃虧,而今年農產品鳳梨價格也不會比去年平均價差,請果農放心。

蘇貞昌強調,其實現在市場上大家很熱心買鳳梨,買氣很旺,現在還不是鳳梨的大旺季,會從屏東、高雄一路往北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食用鳳梨;而整體農產品外銷會大力推展,現在蜜棗銷韓國,芭樂銷美國,都是過去所沒有的,都是新打開的。

蘇貞昌指出,過去中國大陸也用政治手段打壓澳洲,對澳洲龍蝦、紅酒政治打擊,但澳洲沒有自怨自艾,反而努力開拓,大賣增加六成出口,而台灣也會努力,過去民進黨主張,經濟學上雞蛋不要放在同一籃子,不要只倚賴中國,我們會努力打開國際市場,讓農產品越來越銷往各地,台灣農產品好,可以更受世界喜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