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還是要謝謝台灣」311地震10周年感動影片曝 網喊:台日友好!

▲▼日本311大地震將滿10周年,日台交流協會分享感動影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▲311大地震將滿10周年,日本民眾於影片中表達對台灣的感謝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報導

日本311地震將滿10周年,至今仍有受災民眾記得當年來自台灣的溫暖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26日就在臉書PO文表示,「十年了,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」,文中也上傳了一部影片,由日本人透過鏡頭親自向台灣表達感謝,畫面相當感動。有台灣網友就留言表示,「十年了,日本還一直在謝謝台灣,日本加油!」

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是日本在台灣的窗口,在各種面向上維持兩國實質交流,而26日在臉書官方頁面感性寫道,十年前的311大地震,日本突然面臨從未想像過的痛苦,阿公辛苦開墾的田地、阿嬤留下來的手錶、婚紗照、孩子送的小禮物、小時候手牽手走過的那條路,所有最愛的家鄉樣貌,全都被無情沖走。

文中提及,正當日本每天擔心餘震發生,許多人想要逃離之際,願意走入災區陪伴日人,災後也不忘持續關心、給予鼓勵的「就是台灣」,「我們的謝意,也許你們無法想像,十年了,我們還是要謝謝台灣,感謝有你。」

▲▼日本311大地震將滿10周年,日台交流協會分享感動影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▲日台交流協會分享感動影片,傳達日本民眾的謝意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同時,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附上一部30秒的影片,其中不僅有著地震發生10年後,現今災區的風景樣貌,還有來自日本民眾的溫暖問候,「歡迎大家來找我們,再見!」、「台灣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力量,非常謝謝你們。」

這段影片讓許多台灣網友看了不禁感動留言,「謝謝你一直謝謝台灣,台日永遠友好」、「好鄰居!都是受地震壓迫的國家,願大家都平安!」、「再努力加油,日本好鄰居!」、「希望台日友誼能一直保持,天佑日本疫情早日退散解封後一定要報復性的出遊,台日友好」、「十年了,日本還一直在謝謝台灣,這也很難想像。日本加油!」

更多國際新聞
►剛挺日本擁釣島臺主權 美國防部3天後改口「為失言道歉」
►日本擬取消東奧入境限制 外籍選手免隔離!可於3/7開始備戰
►奈良鹿餓昏頭!等不到遊客餵食...竟「吃垃圾、追人啃衣服」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擴香瓶5招使用小秘訣:瓶蓋先別丟,畫十字擴香用更久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