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隻最高7萬!「藍寶堅尼雞」慘遭浪浪滅門 雞農氣得想提國賠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蕭姓養雞農飼養罕見「西馬尼烏雞」,全身毛色烏黑,閃爍藍綠色金屬光澤,有「雞中藍寶堅尼」雅號,年初起卻吸引流浪犬覬覦,雞舍累計約200隻慘遭滅門,逾百萬元蒸發,雞農苦不堪言。

▲有「藍寶堅尼雞」之稱的外來種西馬尼烏雞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有「藍寶堅尼雞」之稱的外來種西馬尼烏雞。(圖/民眾提供)

蕭姓雞農轉向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陳情求助,防治所人員因人力不足,告知可出借誘捕籠攔捕惡犬,蕭男當下難以接受,認為公務員怠忽職守,痛批:「要我幫你們抓狗,那你們薪水要付給我嗎?」一度打算與律師研究提告爭取國賠。

▲有「藍寶堅尼雞」之稱的外來種西馬尼烏雞。(圖/民眾提供)

蕭男指出,當初是透過朋友購得這種來自印尼的西馬尼烏雞飼養,肉質鮮美彈牙,「比台灣的烏骨雞更讚!」但國內目前飼養隻數並不多,市面上還看不太到肉品。

此外因外型獨特而艷麗,蕭男說很多人不是買來養或食用,而是買來當寵物雞觀賞,而且售價不斐,聽說1隻1萬甚至7萬都有人買。

南投縣家畜防治所昨派員赴蕭男養雞場周邊巡查,抓捕到一隻流浪犬,但無法確定是否為當事「兇犬」;蕭男改口表示,縣府還是有做事,要國賠只是一時氣話,但他懷疑雞舍周邊有人餵養流浪犬造成群聚、危害到住戶和農民權益,認為政府應修法管制餵養流浪犬貓的行為。

南投縣家畜防治所長唐佳永解釋,接獲蕭男投訴後就有派員到場巡查,但無所獲,才會依人道抓捕相關SOP表示可出借誘捕籠,若流浪犬受困後再前往接回處理,並非將職責推給民眾。

唐佳永解釋,目前並無相關法律對餵養流浪貓狗行為做規範,只能呼籲愛心人士餵養或收容時,能避開社區周邊,避免造成群聚而影響住民或農友權益;至於棄養寵物造成流浪貓狗,依《動保法》可處3萬至15萬元罰鍰。

下午茶派對必備 收納箱放文件、小物都方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