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滿意度1個月內回血 鄭正鈐諷:為了阻擋閣揆不保的風聲

▲▼鄭正鈐分析,蘇貞昌閣揆之位能撐多久。(圖/翻攝自鄭正鈐臉書)

▲鄭正鈐分析,蘇貞昌閣揆之位能撐多久。(圖/翻攝自鄭正鈐臉書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在1月份支持度出現死亡交叉。不過,根據民進黨內部最新民調顯示,蘇貞昌在今年2月的施政滿意度已回穩,恢復到滿意度高於不滿意度的狀況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表示,這是民進黨的緊急處理的弦外之音,是為了阻擋蘇揆位置不保的風聲再起。

針對蘇揆民調回升,鄭正鈐22日在臉書諷刺,民調數字不好看,就換一個好看的數字,原來就是民進黨護駕的危機處理模式;而民進黨的緊急處理的弦外之音,是為了阻擋蘇揆位置不保的風聲再起。

去年下旬,蘇貞昌因萊豬進口議題,民意支持度持續探底,不時有換閣揆傳聞。鄭正鈐說,蘇貞昌其實不用擔心閣揆之位不保,去年底總統蔡英文一個月內12次公開力挺蘇貞昌,不斷上演互捧戲碼,就已充分顯示蔡英文手中根本沒有替換人選的窘困。

鄭正鈐認為,在萊豬戰場未清理之前,「適任」的人選,也不會有意願接手這個「箭靶閣揆」,所以蘇貞昌也沒在怕,在反萊豬公投結束之前,他的閣揆之位應該還可以繼續撐到八月底。

至於蘇貞昌當前緊要之事,鄭正鈐說,當然是國營事業的權力布局,不過時間非常趕,一切都要在8月底前完成權力結構的重新調整,否則反萊豬公投一旦通過,蘇貞昌想不下台也很難了。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鄭正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鄭正鈐(圖/資料照)
 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ET民調/2022決戰桃園 韓國瑜大輸綠營最強林智堅15.8%
► 
ET民調/部桃群聚落幕 鄭文燦施政滿意度高達79.4%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