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主燈「金可cow」正式點亮 南投燈會2/19晚間起跑

▲南投燈會點燈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燈會主燈「金可cow」今晚點亮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2021南投燈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今晚由縣長林明溱正式點亮高達10米主燈「金可cow(台語真可靠的諧音)」、開放夜間賞燈,除了10個主題燈區,還有水陸雙水舞、百萬燈海,以及水岸景觀花海,水火花燈爭光鬥豔,吸引大批民眾湧入賞燈。

▲南投燈會點燈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(右三起)、立委馬文君主持南投燈會點燈儀式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林明溱會同縣府一級主管、立委馬文君等民意代表,以及在地眾多廠商代表共同點燈,造型有如「無敵鐵金牛」的巨型主燈瞬間在夜色中亮起,隨著音樂緩緩旋轉,各燈區宣告燈會起跑,由情人橋相連的貓羅溪對岸Q版牛彩繪花海隨著日落消失在夜色後,定時演出的水舞和煙火秀又帶起另一波高潮。

▲南投燈會主燈高達10米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林明溱指出,今年南投燈會獲得在地廠商熱情贊助上千萬元經費,原已費心籌備各項展演內容和周邊活動,未料部桃醫院發群聚和社區感染疫情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停辦大型活動,燈會不得不延後並取消表演活動。

▲南投燈會水舞令人驚豔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燈會水舞令人驚豔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林明溱透露,疫情導致春節期間遊客人數銳減300萬人,損失二到三億元商機,不過仍以防疫為優先,更慶幸北部疫情已獲控制趨緩,歡迎各地遊客到南投賞燈,以及正盛開的杉林溪鬱金香、九族文化村櫻花等美景。

▲南投燈會規劃溪畔花海和Q版牛彩繪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南投燈會規劃溪畔花海和Q版牛彩繪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南投燈會現場嚴格實施疫情管制,遊客進入燈會須配戴口罩,並測量體溫、手部消毒,以及填寫實聯制表單,更多燈會訊息請上活動官網查詢(https://www.rs-event.com.tw/2021NTL/) 。

養成燃燒系體質,剷平腰上的游泳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