偶像劇男星兼差UberEats!客人1分鐘上下樓3動作 感受史上最暖事

演員趙一虎兼職做外送,過年收到紅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一虎)

▲趙一虎過年兼職做外送遇到暖心客人送紅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一虎,下同)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曾經演出金鐘劇《阮氏壁花與她的三個男人》及《獅子王強大》等劇的演員趙一虎,18日在臉書「Uber Eats全台討論區」PO文吐露心聲,坦言當初是抱著體驗人生的想法加入外送行列,沒想到14日大年初三接到一單現金客戶,客人取餐後請他稍等一下,隨即折返衝回家,喘著氣送上一個紅包,祝他新年快樂,相當暖心,「這是我有史以來感到最窩心的一件事情。」

趙一虎謙虛表示,自己只是個不知名的小演員,當初抱著體驗人生的心態做了Uber Eats的外送員,去年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,加上要負擔家人的醫藥費,所以只要有空,不管風吹雨淋都會去跑外送,期間遇過各式各樣的客人,等單、扛著厚厚的疊單爬頂樓都是家常便飯,甚至有客人會要求順路幫買點東西,嚴格來說,會主動在門口等的客人非常稀少,但只要對他說一聲謝謝,他也會欣慰回答謝謝,「對一個服務業而言,一句簡單的謝謝是多麼窩心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演員趙一虎兼職做外送,過年收到紅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趙一虎)

▲趙一虎2019年9月間成為外送員,一天最多可以跑30幾趟單。

接著,趙一虎分享,14日當天是大年初三,也是西洋情人節,他抵達外送地點時,客人已經在樓下等著,給的錢也剛好,對方取走餐點後突然要他等一下,隨即衝上樓又喘著氣加快腳步跑下來,全程不到一分鐘,只為了給他一個紅包,並說聲辛苦了、新年快樂。

「這是我有史以來感到最窩心的一件事情。」趙一虎坦言,很感謝這位客人對外送員的尊重,在此也想跟每一位努力賺錢養家的外送員說聲辛苦了,「不管生活如何,我們都要勇敢活下去!」之後他也會整理一些跑外送的故事或影片,並分享出來,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外送員的辛苦。

▼趙一虎PO文全文。

演員趙一虎兼職做外送,過年收到紅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ber Eats全台討論區)

相關新聞

►外送員坐機車吃午餐…一近看是「偶像劇男星」趙一虎! 灑湯遭刁難淋雨40分重送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