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司法院長看圖說故事湊犯行 石木欽要求說明「醜聞調查報告」證據

記者羅志華/台北報導

記載富商翁茂鍾與法界人士來往的27本筆記本,牽扯出前公懲會長石木欽涉嫌不當接觸,連帶幾十名司法官遭調查,號稱「史上最大司法醜聞」,石木欽不滿,自訴提告司法院長許宗力、時任秘書長呂太郎、政風處長沈明倫誣告、偽造文書等罪,北院18日開庭不公開審理,石木欽委任律師表示,本案提告,是為凸顯司法長期「看圖說故事、拼湊犯行」的弊病。

▲▼石木欽控司法院長許宗力誣告,2律師受訪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律師表示,今日除聲請調查「27本筆記本」完整內容、檢方訊問證人的筆錄、以及歷來與翁茂鍾有關的裁判外,也要求傳喚3名被告作證,要他們說明作成石木欽調查報告的根據,並希望公開審理。

律師指出,司法院的行政調查報告是公文書,應以更高規格檢驗,若內容有虛捏、誇大事實,還將此報告送交人審會,已涉嫌偽造文書犯行,其中石木欽雖有與翁茂鍾餐敘,但僅為普通聚會,若有法律意見諮詢,也會請對方去找律師,但這些全都在報告內被指為不當接觸,此種「看圖說故事」的作法,讓石木欽非常不能接受。

佛系瘦身14天有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