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二女險遭同學毆打 校長被控密室審問「盤點知情者」下封口令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教育產業工會接獲投訴,大寮某國中校長為了處理女學生遭轉學的男同學作勢毆打,竟把女學生找到校長室關門、拉下窗簾問話,造成女學生嚇到猛哭,不敢離開教室、上廁所,甚至隔天也不敢到校上學。

▲大寮某國中疑似發生霸凌,受害者竟被找到校長室問話逼封口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女兒遭男同學作勢毆打,家長會長在Line群組要校長了解狀況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教產指出,2021年1月8日下午,大寮某國中校園疑似發生校園霸凌事件,該校轉學的男同學經過走廊,面對迎來的家長會長女兒,作勢要打她,因女同學旁邊有別的同學陪伴,所以沒有打下去,不過學校監視器有完整錄到,但因女同學有要事在身,來不及將此事告知老師,回家後告知父親,家長立即在家長會群組反映,但沒有得到校方解釋與回應。

高教產表示,11日上午,該校學務主任找女同學到校長室,沒想到女同學進到校長室後,主任立即拉下窗簾、鎖門,女學生獨自待在校長室被男校長問話。除了問女同學事情的經過外,還要她不准將此事再告知其他人,並核對目前已有告訴那些人,提醒並警告女學生三緘其口。女學生回到教室後感到害怕,除了不趕出教室外,也不敢上廁所,甚至隔天也不敢到校上課。

▲大寮某國中疑似發生霸凌,受害者竟被找到校長室問話逼封口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大寮某國中疑似發生霸凌,受害者竟被找到校長室問話逼封口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大寮某國中疑似發生霸凌,受害者竟被找到校長室問話逼封口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11日晚間,女同學的父親(家長會長)便在學校家長會line群組詢問校長,「今天叫我女兒去你辦公室到底說什麼,為什麼我女兒回家就驚嚇到猛哭,一整天都不敢離開教室,連上廁所都不敢」、「你幹什麼好事,出來面對」、「對我不爽直接找我」。另有家長看到訊息後也回覆:「到底說了什麼?會長明天我們去找校長」。校長則基於保護未成年學生權益,以在群組不便說明為由,希望家長多給時間接納與理解。

高教產怒轟,該名男學生轉學至大寮某國中後,常常咆哮師長同學,卻不見校長主動關心,反而對受害的女學生施壓,且校長與男主任,2名成年男性與1名女學生共處一室,還鎖門拉窗簾,提醒女學生三緘其口,「真不知誰是受害人?要遭受這樣的『二度傷害』?」

高雄教育局表示,學校於1月11日知悉後,立即於當天進行校安通報,並於1月14日召開霸凌因應小組會議,會議決議非屬霸凌事件,為學生衝突事件。為釐清學校處理過程中是否造成學生心理壓力,已啟動行政調查,並於今日派員到校了解,教育局強調保護學生為優先考量,將儘速檢討學校處理過程,如確有疏失將依規定檢討。

教育局說,疑涉霸凌案男同學於國小為高關懷學生,學校於該生入學後即召開轉銜會議及個案會議,並轉介輔導資源,亦已規劃於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提供個別化彈性課程及相關鑑定協助機制。針對相關學生亦將持續關懷輔導,提供必要之協助機制。

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獨/入珠界天王胯下有龍!刺青女師曝秘笈:疼痛指數9還要硬24hrs

獨/吳夢夢親表妹照片曝光!「姊妹丼」解放大D豪乳…辣翻粉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