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另一個斜槓人生」 羅秉成接任行政院發言人:沒有太多掙扎

▲▼行政院記者會-宣布萊劑零檢出縣市自治條例無效,羅秉成政務委員出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新任發言人羅秉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自丁怡銘請辭後,行政院發言人懸缺3個月之久,過去皆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暫代,18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拍板,政院發言人職務今起由具法學專業背景的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。羅秉成表示,這算是另外一個斜槓人生,去年11月下旬接獲院長徵詢後,基於團隊需求,他願意接受這個挑戰。

祕書長李孟諺會後轉述,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宣布,18日起行政院發言人由羅秉成擔任。蘇貞昌說,羅秉成對於法律平權方面有很多的著墨,也特別感謝羅秉成願意擔任發言人這個重要工作。

蘇貞昌提到,羅秉成從2017年9月加入行政團隊,在學養跟實務經驗豐富,過去3年多來督導內政、法務、國防、外交、治安等重要領域業務,有相當多的法治專案都由羅秉成統整協調,對於政院各項施政跟議題都相當掌握。

蘇貞昌說,常聽到羅秉成來報告重要專案,報告內容條理清晰,無一贅言,對他的學養、能力相當欽佩。蘇也期許,發言人是行政院門面,代表政府跟社會國人溝通的重要角色,期待羅秉成能整合各部會發言人系統,將複雜的政策論述及福國利民措施,轉化成簡單扼要的說明,甚至轉化成1、2句的經典金句,讓民眾印象深刻,一聽了然。

另外,蘇貞昌也期勉各部會,執掌雖有不同,但施政方向、步驟要一致,羅秉成兼任發言人,要負擔起論述跟跨部會政策宣傳重任。行政團隊不只要會做事,也要會溝通,大家一起加油福國利民。

羅秉成則表示,自己在做政委前,是做律師,這算是另外一個斜槓人生,沒預期到有一天會接任發言人工作。在律師工作每個案子都是一個挑戰,即便來到政府部門轉任公職,做的是政策,但每一個任務也都是挑戰。

羅秉成說,行政團隊是一體的,大家要共同合作跟溝通,在發言人出缺情況下,秘書長李孟諺一肩承擔,自己做為行政團隊一員,也責無旁貸,去年11月下旬獲院長徵詢是否有意願接任,「我沒有太多掙扎、糾結,基於團隊需求,我也願意接受這挑戰、樂於學習,這是一個很嚴峻的挑戰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