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工作忘還願!「四面佛」跟身後 她聽關鍵2字:頭皮發麻

泰國四面佛,參拜遊客眾多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許多人都會拜四面佛。(圖/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「受神佛庇祐,該還的還是要還的,誠信是很重要的。」一名女網友分享去拜四面佛,結果忘記還願,經人提醒卻忘了當時許了什麼心願,後來聽到關鍵兩字,「我整個人為之震撼,頭皮發麻。」她表示,經過這件事之後就不敢輕易許願了,擔心自己會忘記還願。

當事人17日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說,她年輕時曾有一陣子找工作四處碰壁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在家鄉的四面佛前許願,祈求四面佛讓她順利找到工作;若成,將會奉獻自己所做的手工藝小天鵝,每一面各一隻,因信女手頭不寬裕,希望四面佛不要見怪,這是她誠心的承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表示,想當然她忘記還願,又過了幾年,機緣巧合下遇到一個會通靈的妹妹。她還原和對方的對話:

妹妹:姐姐,為什麼妳身後會有四面佛跟隨呢?

原PO:蛤.....我也不清楚....

妹妹:四面佛說妳有許願,而且妳還沒有還願,祂希望妳盡早還願....

原PO:好像有這麼回事....可是我已經忘記我許願的內容是什麼了,可以請四面佛給我明示嗎?

妹妹:四面佛要妳自己想,而且這件事情妳耽誤很久了,妳要盡快去辦....

▼不少人認為四面佛很靈驗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信仰、求神、四面佛、財神、招財還願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原PO指出,後來真的想不起來,索性就先放著,又再過了幾個月,得知一位很親近的師姐因病住院,因此去探望,「兩個人熱情寒暄了一陣子之後,突然間......她說出了跟妹妹一樣的話。」她還原和對方的對話:

師姐:四面佛說妳還沒有還願,祂要妳盡早去還願...

原PO雙手合十:拜託師姐,請妳幫我跟四面佛求個情,讓我知道我自己的許願內容是什麼,我真的是忘記了,我不是故意的......

師姐:四面佛化一個境,給她看..湖面上面有幾隻天鵝.....

「一聽到關鍵字....天鵝.....我整個人為之震撼,頭皮發麻。」原PO表示,許願內容就只有她這個當事人最清楚,「如果這不是神蹟,還有什麼是呢?一下子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。」她和師姐說,隔天一早立刻去還願,「我知道是什麼了.....」

原PO回憶,到了第二天,她挑選四隻外型差不多的小天鵝,帶著感恩及懺悔的心,點了12支香,每一面的佛前都放一隻手工藝小天鵝,一邊跟四面佛告罪,「對不起,我這麼晚才來還願,也謝謝祢給我機會提醒我,謝謝祢讓我順利找到工作。每一面都告罪、感恩,每一面都講完就打嗝,我知道這是四面佛接收到我的心意、我的懺悔,所給我的回應...」

▲▼泰國 宗教 祈福 四面佛 還願 觀光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有網友說,當初在泰國四面佛求考試,半年後考上後,特地飛泰國請還願舞還願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、CFP)

▲▼ 泰國四面佛。(圖/CFP)

原PO說,經過這件事之後,就不敢輕易許願,擔心自己會忘記還願,「神佛雖然慈悲,但我們做出承諾,在冥冥之中....受神佛庇祐,該還的還是要還的,誠信是很重要的。」

對此,有網友疑問,「想問一下您忘記還願,自己本身有什麼感覺嗎?」原PO回,「老實說我沒有什麼特殊感覺,倒是有人跟我說過,我跟四面佛很有緣,也許就是這一層關係,所以祂並沒有在生活中,太過為難我。」

也有人問,「好奇問是什麼工作,由當年一直做到現在嗎?」原PO回,「沒有耶!也不能因為祈求了找工作順利,就要祂庇祐我一輩子都要有工作吧....那一段時期,真的找不到就是找不到,幸好有四面佛出手相助。」

其他人紛紛留言,「我當初在泰國四面佛求考試,半年後考上後,特地飛泰國請還願舞還願」、「四面神真的很靈驗,我求子後一個月就懷孕」、「四面佛是很慈悲的!我也曾在人生谷底的時候求祂幫忙。事後實現了,祂也明白我們家手頭不寬裕,直接托夢告訴我12朵玫瑰花,我夢醒兩天內就去還願了,超神奇的!!」

▼許多網友分享拜四面佛還願的經歷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信仰、求神、四面佛、財神、招財還願燈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