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°C開工爆凍返冬!「一夜降10°C」恐有冷氣團 彭啟明:突然冷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開工冷空氣南下,下探11度。(圖/中央氣象局) 

記者許力方/台北報導

短暫空檔!中央氣象局表示,大年初三北部地區雨勢明顯趨緩,預估到16日初五(周二)天氣還算穩定,北東仍偶有短暫雨,但不下雨的空檔時間長、可見陽光,17日(周三)上班日北台灣又將轉雨濕涼,這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到冷氣團,尤其西半部一帶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,低溫下探11度。

氣象局預報,15日初四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仍有降雨機率,但水氣較少,降雨空檔多且有陽光露臉,偶爾雲量增多,以短時間的飄雨或小雨為主,並非整天陰天,中南部為多雲到晴;白天北東高溫22至24度,中南部地區26、27度,夜間清晨時西半部及宜蘭13至15度,花東16至18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未來一周大致上以東北季風到偏東風影響,氣象局指出,16日北部、東半部有降雨機會白天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時晴時飄雨,陽光會露臉,但一天中還是不定時會有降雨出現,風力及水氣會逐漸增加,越晚雲量及降雨增加越明顯,轉為陰雨綿綿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濕冷→乾冷,過完年有感降溫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17日(周三)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半部仍有降雨機會;18、19日(周四、五)水氣轉乾,各地天氣大多穩定,僅東半部仍有降雨機率;這段期間西半部,尤其中部、竹苗一帶因為輻射冷卻及冷空氣影響,夜間清晨低溫來到11、12度左右,其餘地區約13至16度,各地涼冷,白天北台灣及東台灣也感受到涼冷,高溫在17至21度範圍,中南台灣氣溫舒適。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,16日晚上開始,到17日上班第一天,北部有雨,17日冷空氣南下、轉偏乾冷,「這波降溫有感」,預估在初五深夜到初六這段時間,從濕冷轉偏乾冷,冷的感覺有感,台北市低溫拉到11到13度,「一下子突然冷」接下來慢慢回溫,最近有邁入春天、乍暖還寒的感覺,但東北風一下子就下來,降溫滿多。

彭啟明指出,受東北季風影響,中部以北容易有雨迎風面降雨,明後兩天總算好一點,但17日開工之後溫度下滑,這波冷空氣主要針對東北亞,上海低溫接近0度,台灣則10度左右,和現在的氣溫是很大的落差,預期低溫會再減2、3度來到11度左右,南部較無變化,中部也會稍有感,提醒民眾注意過年後那一波降溫。

►雅絲蘭黛「新版小棕瓶」才199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