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料理達人「沒時間陪老婆」竟回鄉種玉米 曝最初窘境:要兼職

▲▼玉米農洪健智。(圖/洪健智提供)

▲洪健智說,起初回鄉種玉米要靠兼職才能維生。(圖/洪健智提供,下同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17歲就在日本料理店工作的洪健智,30歲前做到餐廳主管一職,甚至還開過日式料理店,卻因結婚後,沒時間陪老婆產檢,起了轉換跑道的念頭,但這一轉就是下田當農夫,讓他沒想到外,一開始還過上沒收入的日子。

洪健智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自己是農四代,從沒想過要務農,以前頂多放假回去幫忙,想到小孩出生的畫面,覺得必須在他們18歲前都要做到好好陪伴這件事,9年前決定回家種玉米。沒料到,來源收入瞬間沒了,務農時間也超長,種植下去到採收,也要4個月才會有收入,本來做餐飲固定領薪水,在農田的空窗期要幹嘛成了一大功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玉米農洪健智。(圖/洪健智提供)

▲▼洪健智曾獲第3屆百大青農,目標是要成為玉米大師。

▲▼玉米農洪健智。(圖/洪健智提供)

小孩尿布、奶粉錢,壓著洪健智去思考不同賺錢方式,沒收入早上就到埔里中台禪寺做早餐給小朋友吃,同時思考種玉米的營運模式,兼職情況維持超過一年才改善窘境。現在田地面積有3公頃,玉米是主要作物,部分火龍果、木瓜等季節性水果。

由於洪健智堅持不用農藥,被長輩反對,不過他不管,就是要走自己的路,他提到後果就是,被蟲吃,因此想到跟消費者面對面方式,在國道服務區、希望廣場等展售地點,親自跟大家解釋外皮很醜,但裡面很讚,一路激起他創業鬥志,甚至幫自己玉米取名為「傻玉米」,自產自銷。

洪健智曾獲第3屆百大青農,他目標是要成為玉米大師,106年擔任南投縣青農聯誼會會長,帶領南投青農聯盟用無農藥栽培,達到友善環境,並親手推動食農教育體驗,讓3個孩子要以他為榜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