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不上台清交「改考警大」 柯凱文投身刑事圈只因這句話

▲▼柯凱文當初認為考不上台清交,所以決定報考警大求穩定工作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柯凱文當初認為考不上台清交,所以決定報考警大求穩定工作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警官,高中時期認為「考不上台清交」,所以決定乾脆報考警察大學,但一接觸警務工作後才發現自己對刑事工作的興趣,且不填回雲林家鄉,反而前往較繁雜的台北市服務,一待就是6年。

柯凱文,30歲,警察大學行政警察系78期畢業,坦言唸高中時想法很單純,認為考不上台清交,不如考取警察大學,求一個穩定的工作,所以利用學測分數申請入學。

▲▼柯凱文當初認為考不上台清交,所以決定報考警大求穩定工作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柯凱文原本在督察組服務,但因覺得當刑警好像很帥,所以決定投身刑事單位服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但沒想到,柯進入警大後,卻發現警察工作很有趣多元,不僅要學習警察實務經驗,且還可以射擊打靶,相較於一般大學生不同,讓原本半推半就的柯,專心的在警大上課。

畢業後的柯凱文,並沒有選擇回到雲林的家鄉服務,反而選擇較勤務繁雜的台北市,一開始在信義分局督察組擔任2線1星的巡官,4年過去升任2線2星的警務員。

柯凱文認為,督察組主要負責內部管理,所以決定挑戰面對人群、打擊犯罪的刑事工作,於是調到台北市刑大服務;對於為何想當刑警,他只是靦腆的笑說,「因為刑警好像很帥。」

但真正當了刑警之後,柯才發現刑警根本就是高強度的工作,每次都跟隊上學長衝鋒陷陣,不是抓毒品被衝撞,就是差點被開槍攻擊,學長當下立刻掏槍制止,直言「根本就是拿命在拼」。

但柯凱文並沒有放棄,努力的在刑事單位發展,也在2020年得到「金吾獎」的殊榮,但柯表示,刑事工作雖然是警察的一部分,但未來也希望繼續精進刑事工作服務社會。

►案發現場/東海女大生生死成謎!食人魔再肢解女保險員:口感如培根

Podcast聽刑警追食人魔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