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首波緬甸制裁名單 軍政府領導人代理總統上榜

▲▼拜登政府國務卿被提名人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1日專電

美國今天公布首波緬甸制裁名單,瞄準10名現任、前任軍官及3個軍方關聯實體,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、代理總統明穗皆名列其中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再次敦促緬甸軍方放棄權力。

緬甸軍方1日對民選政府發動政變,逮捕國務資政、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(Aung San Suu Kyi)與她所屬的「全國民主聯盟」(NLD)多名領袖。美方隨即將事件定調為「軍事政變」,總統拜登(Joe Biden)10日也宣布將對緬甸實施一系列制裁行動。

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第一波制裁名單,其中6人為直接涉入軍事政變的緬甸「國防與安全委員會」(National Defense and Security Council)成員,4人為將成緬甸軍政府所成立「國家領導委員會」(State Administration Council)的成員。

名單包括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(Min Aung Hlaing)、敏昂萊副手索溫(Soe Win)、目前擔任代理總統的退役將領明穗(Myint Swe)、被任命擔任國防部長的上將米亞吞烏(Mya Htun Oo),及被任命擔任交通部長的上將丁昂山(Tin Aung San)等。

敏昂萊與索溫2019年就曾因涉及對緬甸洛興雅人的暴行,遭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制裁。

另外,美方也制裁由緬甸軍方或安全部隊持有、控制或相關聯的3個實體,包括「緬甸紅寶石企業」(Myanmar Ruby Enterprise)、「緬甸帝王翡翠公司」(Myanmar Imperial Jade Co)與「Cancri寶石與珠寶公司」(Cancri Gems and Jewellery Co)。

美國財政部表示,今天遭制裁人士與實體的所有資產與資產權益,以及直接、間接或與其他遭黑名單人士共同擁有50%以上的任何實體,凡是在美國或由美國他人持有或控制,都將遭到凍結,且必須向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(OFAC)報告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今天也發聲明表示,美國政府已經清楚表明,緬甸事件是場政變,美方不會袖手旁觀。他也再次敦促緬甸軍方,放棄權力且恢復民選政府,並釋放所有被以非正義方式拘禁的人士。

布林肯說,這場政變推翻緬甸人民去年11月大選所表達的意志。自2月1日以來,緬甸人民透過和平抗爭與公民不服從運動,展現他們對民主的承諾,「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