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冠確診數破8萬!今再增370例...當局警告:大流行尚未結束

▲▼南韓新冠累計確診者突破8萬人,圖為首爾某公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韓新冠累計確診者突破8萬人,圖為首爾某公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新冠肺炎(COVID-19)季進入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後,由於政府連續實施高強度防疫措施,使得疫情有所趨緩,繼大田、光州宗教學校群聚感染後,單日新增病例落在3、400人之間,不過由於春節連假將至,加上變種病毒被證實從境外移入衍生為社區傳播,防疫當局因此警告,未來春季恐掀起第4波全國性大流行,呼籲不得鬆懈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截至5日0時為止,南韓防疫當局今(5)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370起病例,其中351例為境內感染、19例則為境外移入,同時新增11例死亡。目前南韓共累計80131例確診、1459例死亡。

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,首都圈新增257例(首爾佔122例、京畿道佔110例、仁川佔25例);釜山新增33例;大邱、光州各新增14例;忠清南道新增11例;慶尚北道、慶尚南道各新增6例;江原道新增5例;忠清北道新增3例;濟州島新增2例。

從主要群聚感染案例來看,釜山市中區某復健醫院累計12例;首爾市東大門警察署傳出3名警察確診;首爾市冠岳區某醫院累計17例;仁川市中區某關稅業務公司累計18例;仁川市延壽區某貿易公司累計15例。

▲▼南韓新冠確診者累計突破8萬人,丁世均警告第3波流行尚未結束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新冠確診者累計突破8萬人,丁世均警告第3波流行尚未結束。(圖/達志影像)

隨著疫情逐漸趨緩,南韓防疫當局考慮將於明(6)日決定是否放寬現行防疫措施,包括首都圈社交距離防疫第2.5階段、其他各地第2階段,以及評估是否解除5人以上限聚令。目前餐廳、咖啡廳、健身房的營業時間為晚上9時以前,而酒店、夜店、酒吧、桌遊卡牌酒吧、舞廳等則是全面禁止營業。

不過考慮到國內累計確診者已突破8萬人,國務總理丁世均(정세균)也表示,雖2月起醫護人員與高齡人士陸續接種新冠疫苗,然而以英國、美國開始施打新冠疫苗後新增確診者卻反而大幅增長的情況來看,在防疫上還是不得鬆懈。他也警告,「第3波大流行尚未宣告結束!」

►夜店獵豔「無罩」嗨翻!南韓新冠增467例確診...首爾市府決定提告
►新冠疫苗接種有譜!南韓2月醫療人員+高齡者先打 當局大規模排演
►南韓爆首宗「變種病毒」社區傳播!造訪親戚家染疫 憂大規模擴散

南韓現行防疫措施(至2月14日)
首都圈(第2.5階段):直推銷業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禁止營業;KTV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(8平方公尺/1人);大型超市、百貨公司、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、電子遊藝場、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;商店、超市、百貨公司禁止試吃,餐廳、咖啡廳、無人咖啡廳等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;禁止50人以上聚集,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;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,限全場10%以內人數到場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非首都圈(第2階段):KTV、室內站立式表演場、補習班(大學升學、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),包含健身房、室內高爾夫練習場、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有條件開放營業(8平方公尺/1人);電影院、網咖、美容與理髮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;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;超商、商店、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;禁止100人以上聚集;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;宗教場所允許現場活動,限全場20%以內人數到場;可玩桌遊卡牌遊戲之酒吧禁止營業。

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

地表最迷人玫瑰香!Chloe香水特價1675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