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防夫妻勒索麥當勞7060萬!兒跌斷手醫藥費6700元 逼萬倍奉還!

▲前新北市消防局科員蔡一郎、黃櫻惠夫妻檔,因5歲兒在新北市土城區麥當勞遊戲區摔斷右手,竟利用職務身分向業者勒索高達7060萬元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前新北市消防局科員蔡一郎、黃櫻惠夫妻檔,因5歲兒在新北市土城區麥當勞遊戲區摔斷右手,竟向業者勒索7060萬元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前新北市消防局科員蔡一郎、黃櫻惠夫妻,不滿5歲兒子4年前在新北市土城區麥當勞摔斷右手,當時兒子醫藥費雖僅6700元,夫妻倆竟利用職權查詢麥當勞分店安檢紀錄,乘機向業者勒索7060萬天價賠償金,業者不堪其擾報警提告,桃園地院4日依恐嚇取財未遂罪,判蔡、黃各1年2月有期徒刑,本案還可上訴。

桃檢起訴指出,蔡、黃夫妻檔時任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科員,5歲兒子在2017年3月30日晚間於土城區某麥當勞遊戲區嬉戲時,不慎從溜滑梯末端出口處摔落,造成右手遠端肱骨骨折,送醫治療後醫療費用為6700元。

檢方查出,事後,蔡向麥當勞業者表明自己是消防局人員身分,利用職務上可使用「消防安全管理系統」的機會,列出麥當勞土城分店與各分店消防、建管及都市計畫規定等資料,再以匿名方式向消防局、市長信箱檢舉,指稱有違失,蔡男要求隊員重新稽查並開立限期改善單,再由黃女以承辦人職章用印、涉在求償文件中交與麥當勞,索賠7060萬元。

麥當勞事後曾提出所有醫療費用與改善遊戲區缺失等條件,但不為蔡、黃2人接受,還揚言若不答應將對外公布檢舉,果然,麥當勞陸續接獲包括桃園、台北、新北、屏東、花蓮、台東等縣市政府函文麥當勞違反消防建管行政稽查。

檢方還查出,蔡、黃2人還私下向業者佯稱,若於2017年6月底前賠償,賠償金額還可調降,甚至部份費用還可以餐券支付,調降金額則降至6000萬甚至3780萬元等,但勒索行為還未得逞就被檢方查獲,桃園檢方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藉勢藉端勒索未遂罪嫌起訴蔡、黃夫妻。

但桃園地院合議庭審理時,蔡、黃等人喊冤,辯稱僅是因兒子受傷索取賠償,並無不法;合議庭認為,2人藉孩子受傷求償,醫藥費單據與求償金額差距居然「高達1萬倍以上」,顯與常情不相當,且雙方談判過程,2人多未提及孩子受傷狀況,法官認為2人有不法意圖,經傳喚新北市消防局相關證人查出,安檢並非2人業務,2人僅負責蒐集安檢資料,2人是利用專業檢舉違失,因此認定2人並非藉職務勒索,改依恐嚇取財未遂罪判處2人各1年2月徒刑。

對此,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蔡、黃2人已因此案辭職,消防局尊重司法判決、勿枉勿縱。經查,2人當時先被調職接受調查,同年9月20日起停職,之後2人辭職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小模控攝影師假借「情緒引導」舌吻指侵 不起訴理由曝

►部桃「清零計畫」第2天未見人龍 王必勝:採檢不會提早結束

►影/平鎮某醫院院內感染?聯新醫院總院長張煥禎:我們不是那家醫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