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0元飽覽無敵海景 多良車站收費首日金額出爐

▲10元就能飽覽無敵海景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10元就能飽覽無敵海景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擁有全台最美火車站美譽的台東多良車站,一年吸引超過20萬人次,但由於遊客眾多還留下滿地垃圾,太麻里鄉公所1日起對於入站遊客每人酌收10元的清潔費,首日約進帳15,000元,對於鄉公所來說不無小補。

「10元就可以看無敵海景,非常超值」,不少趁寒假外出旅遊的民眾一早湧入多良車站,得知是首批收費遊客,不只沒懊惱反而有些驚喜,爬上車站看見寬闊的太平洋及蔚藍天空,直說10元實在是太便宜了。

南迴鐵路多良車站,10多年前因搭乘人數稀少,廢站後因太平洋、公路、鐵路同框,反而爆紅成了拍照打卡聖地,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,一年吸引超過20萬遊客,但人潮也帶來大量垃圾,讓代管的太麻里鄉公所大傷腦筋。

在代表會通過決議後,從今年2月1日起,每人入園費10元,太麻里鄉公所也另聘6位收費和清潔管理人員,全都是在地的排灣族人,經費也由入園費支付,提供遊客更乾淨、安全的環境,讓全台最美車站能持續美麗。

►挑戰市場最低價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