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目標「夏天結束前」群體免疫 德國不排除使用俄中疫苗

▲▼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相較於英國和以色列,歐盟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苗接種進度緩慢。歐盟承諾加快速度,目標夏末前實現群體免疫,德國並表示不排除使用俄羅斯和中國疫苗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(Ursula von der Leyen )昨天接受德國第二電視台(ZDF)訪問時表示,2、3月的疫苗供應仍相當困難,隨後就會明顯改善,歐盟目標是夏天結束前7成的成年人完成接種,如能達成將是「了不起的成就」。

范德賴恩說,歐盟已有1200萬人接種疫苗,人數相當可觀。她反對拿歐盟跟英國比,「真正應該比的是跟病毒和時間賽跑」。

歐盟藥品管理局(EMA)至今已批准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和美國輝瑞藥廠(Pfizer)合作、美國莫德納(Moderna)、英國阿斯特捷利康(AstraZeneca)等3款疫苗。

阿斯特捷利康原本宣布今年第一季交給歐盟3100萬劑,比原先承諾的8000萬劑少。在歐盟抗議後,昨天改口說將交貨4000萬劑。

BioNTech今年原本計劃生產13億劑。為滿足全球迫切的需求,今天宣布將增加到20億劑,其中歐盟至少預訂了5億劑。

歐洲不少民眾對接種進度緩慢抱怨不已,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(Jens Spahn)表示,他可以理解民眾沒耐性,畢竟封城那麼久大家都疲倦了。

史巴恩接受「星期日法蘭克福廣訊報」(FAS)訪問時說,如通過歐盟審核,沒理由排除俄羅斯和中國的疫苗。只要安全和有效,能幫助對抗疫情,什麼國家生產的疫苗都一樣。

俄羅斯上月29日宣布已向歐盟申請上市,可在今年第2季供應歐盟1億劑的「衛星-V」(Sputnik-V)疫苗,供5000萬人接種。

與俄羅斯和中國關係友好的匈牙利日前率先宣布核准衛星-V疫苗和中國醫藥集團旗下國藥控股公司(Sinopharm)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,成為第一個核准俄國和中國疫苗的歐盟國家。

►情人節首選!Tiffany愛心手鍊現省5900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