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坪林正港MIT「包種茶油」 食補料理好選擇顧胃又暖心

▲新北坪林正港MIT「包種茶油」 食補料理好選擇顧胃又暖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坪林正港MIT「包種茶油」,食補料理好選擇顧胃又暖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近來冷氣團一波又一波,用包種茶油做料理也是「食補」的好選擇!油性偏溫和、食用不需擔心燥熱,料理暖身也顧胃。要吃的健康也要選對好油,新北市坪林區農會成立北台灣第一座茶油示範工廠,透過農會把關出品的包種茶油,保證是正港的「MIT」。

農業局表示,坪林為「包種茶之鄉」,是全台最大包種茶產地,除生產高品質茶葉外,包種茶油也遠近馳名,是在地人氣商品。現在大家都相當重視食安問題,挑選安心食用油是「呷健康」的第一步。坪林農會自製的包種茶油選用安全茶樹種籽壓榨,無任何添加物,不論是自己料理進補,或是年節返鄉賀禮都相當合適。

▲新北坪林正港MIT「包種茶油」 食補料理好選擇顧胃又暖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坪林農會自製的包種茶油選用安全茶樹種籽壓榨,無任何添加物。

農業局說,除了熱賣商品包種茶油外,農會也結合山藥、茶麵線,推出坪林「三好禮」禮盒,價格實惠送禮又體面,來訪坪林的遊客時常人手一盒,相當受歡迎,近期寒流一波接一波,不妨來碗茶油麵線暖暖胃。

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向大家推薦自家產品,包種茶油每天由茶油示範工廠新鮮現榨製成,除了有專人管理外,所有原料都有逐批控管並做追蹤紀錄,從源頭嚴格把關,保證絕對是100%純茶籽油。

▲新北坪林正港MIT「包種茶油」 食補料理好選擇顧胃又暖心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坪林農會推出「三好禮」禮盒,價格實惠送禮又體面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新北市輔導坪林區農會成立國產茶油加工示範廠,廠內配置導覽人員,開放給民眾參觀,希望藉此將國產優質茶油推廣給消費者。坪林農會推出的「三好禮」不僅好吃、也融入地方特色,歡迎民眾選購,吃好油也支持在地農特產。茶油因性屬溫和,適合四季進補,且耐高溫的特性適用煎、煮、炒、炸等各種烹調方式。

► 美麗最大的祕密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

YT影音版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