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4歲女童海灘散步!找到「2.2億年前恐龍腳印化石」

▲▼4歲女童懷爾德發現的恐龍腳印化石相當清晰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加的夫國家博物館)

▲4歲女童懷爾德發現的恐龍腳印化石相當清晰。(圖/翻攝自推特/加的夫國家博物館)

實習記者陳妙津/綜合報導

英國4歲女童懷爾德(Lily Wilder)日前和爸爸到海灘散步,竟眼尖發現地上有2.2億年前恐龍腳印化石,連忙喊爸爸來看並拍照,事後經專家鑑定確實為珍貴化石,目前恐龍品種尚未確認。威爾斯國家博物館古生物負責人豪威爾斯(Cindy Howells)對此驚呼讚嘆,「這是海灘上有史以來發現最好的標本!」

據《BBC》報導,媽媽薩利(Sally)表示,女兒懷爾德和爸爸爸爸理查德(Richard)去威爾斯巴里海灘(Barry beach)上散步,接著懷爾德喊了聲「爸爸,看這個」,理查德便拍下女兒發現的奇妙腳印,回家後和妻子一看覺得過於奇特,所以主動聯繫專家。

專家查看後表示,腳印化石長約10公分,可以確定這是隻身高75公分小型恐龍留下的,不過品種還未能確定,只知道這種恐龍能靠2條後腿行走,並靈活狩獵動物及昆蟲。目前腳印化石正等待取得威爾斯自然資源單位的特別許可後,在本週盡速開挖,並送往加的夫國家博物館保存。

腳印化石被發現處在本德里克斯灣(Bendricks Bay),過去也常出土鱷魚等爬行動物的足跡化石,被地質學家協會南威爾斯小組稱為「英國三疊紀恐龍足跡的最佳地點」,由於漲潮時許多腳印會被海水掩蓋,最好在退潮後觀察,腳印那時將成為小水坑,此外,當日落時腳印陰影會被拉長,有助爪痕浮現,也是易於觀察的好時機。

威爾斯國家博物館指出,這次的化石保存完整清晰,讓古生物學家得以進一步確認恐龍腳掌的實際結構,包括腳掌上的肉墊及爪子等。據了解,美國也曾出現過類似腳印,由腔骨龍所留下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