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芳彥在美遭槍傷陳屍車內 好友高大成「3關鍵」揪死亡疑點

▲▼黃芳彥最後身影。(圖/東森新聞/黃重彥提供)

▲黃芳彥4、5天前於加州舉槍自盡陳屍車內,消息一出令外界相當震驚。(圖/東森新聞/黃重彥提供)

記者李忠憲、徐愷昕/採訪報導

因涉扁家洗錢案潛逃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,被加州橘郡法醫證實陳屍自家車內,身上有自己造成的槍傷。對此,知名法醫高大成受訪時指出,到底是否為自殺,可以根據槍上是否有黃的指紋,以及黃的慣用手是否有煙硝跟血跡來判定;另外,高大成坦言自己平時與黃芳彥都有聯繫,甚至去美國時2人也曾多次一起出遊,據他所知,前陣子黃芳彥曾跟他哥哥高欽澤抱怨,「美國新冠疫情,不能出門」,聽來似乎心情有些憂鬱,但其中並沒透露任何自殺意圖。

與前總統陳水扁交情匪淺、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因涉及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遭通緝,最終遠走他鄉逃往美國生活,不料卻驚傳4、5天前於加州舉槍自盡、陳屍車內。對此,黃芳彥胞弟黃重彥表示,哥哥確定是槍傷自殺,但現在最大的疑點是,事前完全沒有任何跡象,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麼大的轉折,舉槍自盡他要表達什麼事情也沒有交代,讓大家找不到原因,令他不禁猜測「也有可能是被自殺」。

▲▼高大成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▲法醫高大成指出,黃芳彥自殺的可能性偏高。(圖/記者李忠憲翻攝)

黃芳彥的死因外界有諸多喘測,但知名法醫高大成受訪時指出,如果黃芳彥真的是「舉槍自盡」,那依照他的慣用手是右手來看,子彈應該右進左出,且自殺者的彈道通常會由下而上,這也是可以判斷的依據。

高大成再言,通常死者陳屍在家中或家中車庫,雖然都有他殺可能,但在房外車上被發現,可以推論自殺的機率較高,因為依常情來看,若在家中自殺,房屋就會成為凶宅,為了不讓自家房價下跌,自殺者通常會選擇在家外。

最後,高大成也提到自己與黃芳彥的交情,他表示平時2人都有聯繫,甚至他先前去美國多次,他們也都有一起出遊,且黃芳彥也是他哥哥高欽澤的老同學!高大成說,哥哥前陣子有與黃芳彥聯繫,當時黃芳彥曾抱怨,「美國新冠疫情不能出門」,不過言談中並沒有透露任何自殺意圖,如今發生這樣的事情,也是令人不捨與震撼。

►偷偷分享少女秘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