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人愛問小孩「可以分我嗎?」她白眼:這玩笑很有病…恐造成陰影

▲▼家長,親子,小孩,父母,孩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對於老人的開玩笑,原PO感到很憤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走在路上看到可愛的小孩子,總會讓人忍不住想上前多看一眼,或是逗他笑,但有時可能會惹家長不開心,一名媽咪表示,帶小孩出門時遇到老人,永遠都會問小孩「可以分我嗎?」若小孩不分享就會被說小氣,說願意之後,又說是開玩笑的,讓她覺得「真的是神經病」。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2公社」發文,很多老人看到小孩手上拿東西,總會問「可以分我嗎?」讓她覺得很莫名其妙,「為什麼要分你?你老婆要不要也分我一下 ?你的錢要不要分我用一下?」拒絕的話就會被說小氣,如果分了,老人又在那邊假裝吃,或說只是開玩笑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▲許多人也很厭惡這樣的行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2公社)

她還分享專家建言,有三種玩笑不適合對小孩開,利誘的玩笑、貶低的玩笑和試探性的玩笑,像是「可以分我吃嗎」則是試探性玩笑,會對小孩的成長造成陰影,孩子會分不清是真的要吃,還是開玩笑的。

對此,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北爛當有趣,遇到這種的直接無視」、「大概沒招了,只會這樣逗弄小孩」、「小時候遇到這種,我都回你是乞丐嗎?」「還蠻多這種無聊人士的,還不少是年輕人」。但也有人認為,只是逗小孩而已,不用太認真,「其實只是想找話題跟小朋友玩啦!別想太多了」。

►看妹子玩遊戲耍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