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市取消春節發紅包!黃敏惠:研議用創意方式拜年

▲▼紅包、紅包袋、過年、春節(圖/記者李孟璇攝)

▲嘉義市取消春節紅包發放。(圖/示意圖,無關本案/資料照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國內出現本土確診案例,而嘉義市為人口密度第二高的城市,考量到市民健康。對此,嘉義市府20日決定,取消春節發送紅包活動,而市長黃敏惠表示,考量春節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日,故市府也將研議以其他創意方式拜年,讓市民感受到春節過年的歡欣暖意。

黃敏惠指出,守護市民健康為第一要務,因此市府取消發送紅包、避免群聚,不過將會研議用其他創意方式拜年。另外,依據疫情指揮中心分析本波新冠肺炎可能是強勢變種病毒,黃敏惠市長呼籲,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非常重要,包括戴好口罩,嚴守三手策略—拱手不握手、勤洗手,特別是洗手的部分,無論是利用酒精乾洗手或者是內外夾弓大立腕的肥皂濕洗手,大家都要再次提高警覺、徹底落實,作好個人衛生管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嘉義市府也指出,為了避免人潮擁擠、造成防疫破口,市府再次呼籲「醫療照護、大眾運輸、賣場市集、教育學習、展演競賽、宗教場所、娛樂場所、大型活動」等八大類場所務必配戴口罩、做好手部消毒,在春節人潮較多的交通運輸場站、寺廟、夜市、商圈更需特別注意,敬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