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神秘「無名氏」11年狂捐2.1億 今再捐款2000萬

▲「無名氏」第11度捐贈2千萬,累積捐贈2億1千萬元給新北市政府做公益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「無名氏」第11度捐贈2千萬,累積捐贈2億1千萬元給新北市政府做公益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每年農曆春節前夕總有一名善心人士,連續11年以「無名氏」的名義捐贈善款給新北市政府。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在市政會議上宣佈,無名氏今年再度捐款2000萬元,已累積捐款高達2億1千萬元,嘉惠超過200萬老人、兒少、婦女、新住民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。

侯友宜表示,「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」的成立,就是相信這個社會不只1個「無名氏」,有許多熱心的民眾、團體及企業都有一份關懷、回饋社會的心,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,私公協力,讓想要行善的人有出處,需要幫助的人有資源,至今媒合的成果已超過18億,感謝所有圓夢英雄促成台灣最美麗的風景。

為善不欲人知,每到農曆年前,總有一位默默做公益的善心人士,以「無名氏」的名義捐贈善款給新北市府,連續11年來從無間斷,今年依舊發揮愛心,再度捐贈2000萬善款納入「新北好日子愛心大平台」。

侯友宜20日在市政會議中感謝無名氏多年來對市府團隊的肯定,市府也不負期待,11年來運用無名氏的善款,讓市府社會局、勞工局、教育局、文化局及衛生局等5個局處執行多達48項關懷弱勢福利方案,例如贈送新北市所有出生新生兒幼兒寶貝袋,讓家長可以搭配孩子成長過程了解其發展情況,提升家長嬰幼兒發展相關知能及敏感度。

此外,還有獨步全國首創弱勢學生建教合作獎助計畫,使經濟弱勢學生能安心就學,並持續深化專業技能;另外為了持續照顧新北市長者,除持續敬老眼鏡專案,亦加碼提供牙齒塗氟服務,照護長輩的眼睛及口腔健康;更推動社區智慧照顧計畫,利用資訊管理系統隨時追蹤長輩身體健康狀況。

市府110年將持續善用捐款,推動更多創新、有效益的計畫,如推動獨老五福樂活服務計畫,結合青年參與服務獨居長輩,倡導青銀共融,藉由餐飲、關懷、健康促進、居家安全等服務,促進獨居長輩人際關係及社會參與;並持續辦理敬老眼鏡、長春固齒塗氟計畫、育兒寶貝袋及建教合作圓夢獎助方案,讓「無名氏」對新北市民的愛與關懷,充分發揮效益。

▲無名氏第11度捐贈2千萬,累積捐贈2億1千萬元給新北市政府做公益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▲「無名氏」第11度捐贈2千萬,累積捐贈2億1千萬元給新北市政府做公益,侯友宜於市政會議時表示感謝。(圖/社會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