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野太郎兼任「新冠疫苗擔當大臣」 日本力拚2月下旬接種

▲▼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「行政改革擔當大臣」,兼任「新冠疫苗擔當大臣」河野太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日本首相菅義偉18日在官邸向日本媒體透露,已指示「行政改革擔當大臣」河野太郎,兼任「新冠疫苗擔當大臣」,進行相關的整體行政協調,並且力拚2月下旬之前開始接種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 日本政府做出這樣的安排,就是為了確保疫苗安全送達,並順利實施接種,鑑於疫情發生以來,出現了一系列認為政府應對措施慢半拍的批評,菅義偉似乎有意突顯發揮領導能力,並作出致力於控制疫情的姿態。

關於指示河野兼任新冠疫苗擔當大臣的理由,菅義偉舉出其作為行政改革擔當相,具備解決跨多個省廳問題的能力。

對於菅義偉的指示,河野在東京對媒體表示,自己將透過疫苗接種防止重症化,也必須盡快讓更多的國民接種疫苗,「我將從向各省聽取情況開始,了解現狀如何,近期將著手向中央省廳了解情況」。

►超可愛雙子星蝴蝶派450元→16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