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測報告改圖成「陽性」嚇同學 山西大學生被公安拘留

▲▼雲南一名女子謊稱自己檢測陽性,被警方拘留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雲南一名女子謊稱自己檢測陽性,被警方拘留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山西省陽泉市一名19歲男大生日前做了核酸檢測,結果呈現陰性,但為了跟同學開玩笑,竟用P圖軟體將結果修改呈陽性散布。目前該名男大生已被當地公安機關予以行政拘留。

陽泉警方表示,該名男大生在外地讀書,近日回家放寒假,做了核酸檢測,結果為陰性,但卻用P圖軟體把報告單上的陰性結果改呈陽性,透過微信傳給同學看。

雖然男大生表示自己只是想跟同學開個玩笑,但警方認為,相關行為已經涉嫌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,因此以法將男大生予以行政拘留。

此外,雲南省迪慶州也有一名年輕女子在與人聊天時,謊稱自己從外地回來,有發燒症狀,而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,導致多人擔憂染疫,跑到醫院申請核酸檢測、醫學留置觀察。

該名女子因散布謠言、謊報疫情,被警方以擾亂公共秩序拘留7日,並罰款500元人民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