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醫院2群聚!陳時中宣布「封病房不封院」:疫情最快1/24才明朗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北部某醫院再增1護理師染疫(案852),為染疫醫師(案838)接觸者,醫院共匡列54名醫護人員需居家隔離,包括22名醫師、32名護理人員。該院已將個案上班之病房關閉及進行全面環境消毒,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,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,以減少風險。陳時中強調,因為病毒有潛伏期,疫情是否再擴散,要到1月24日至28日才會比較明朗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案838與852曾接觸1小時,在匡列接觸者後,採「封病房不封院」,目前看來急診尚無影響,但因為有22名醫師需居家隔離,所以至1月21日期間門診將暫停,後視採檢結果及相關情形,評估是否恢復看診。但若醫師人力吃緊的話,也可以調配其他醫院做相關支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院方已緊急將病患移出病房,並將仍留院照顧的9人移至病室隔離,其餘31名出院者有9人曾被染疫醫護直接照顧,列為居家隔離,其餘則匡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至1月28日。

▲▼病房病室。(圖/記者嚴云岑製)

▲病房病室。(圖/記者嚴云岑製)

該起群聚先後匡列2批接觸者,今日確診護理師在1月11日首波採檢時驗出陰性,但1月14日卻出現咳嗽症狀,自主通報二採確診。陳時中表示,案838、案839匡列之醫院接觸者468位,265位是醫院工作者,明天會再複採一次,第二波檢驗也是陰性,才能比較放心。至於第二波擴大採檢的452名均為陰性。

因應本起事件,該院已將個案上班之病房關閉及進行全面環境消毒,病房內病人則安排一人一室進行隔離,同時該醫院住院病人將持續實施只出不進,以減少風險。指揮中心再次提醒,針對此次事件之相關接觸者,若出現任何輕微疑似症狀,請立刻通報相關單位,亦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,加強相關疑似個案通報採檢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快訊/院內感染擴大!北部染疫醫同事「女護理師」確診 再增1例本土
►北部醫院染疫醫「感染源」曝光! 案812美返台60多歲男
►北部醫院再添護理師確診!「曾到診所看病」1醫師、1護理師居家隔離
►染疫護理師全家4人隔離! 父親、哥哥流鼻水住院隔離

►北部醫院護理師「工作接觸染疫」可外出診所就醫?陳時中解釋原因
►前天開始發燒、咳嗽 陳時中坦言「已採檢」:我也懷疑有病毒
►北部醫院「增1護理師確診」 22名醫師、32名護理人員居家隔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