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部某醫院醫護染疫「擴大採檢」 452人全採完、最快今晚有結果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北部某醫院醫師照顧新冠患者後染疫,女友護理師也確診,成我國2例本土個案。該院昨起擴大採檢同科系、短暫接觸452人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截至今(16)日中午止,已全數採檢完畢,檢驗結果最快今晚才出爐,將於明天記者會上公布。

▲▼疾管署疫情週報,副署長莊人祥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。(圖/疾管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指揮中心資料,案838為北部某醫院醫師,發病前曾經照顧新冠重症個案,8日起陸續出現咳嗽、發燒症狀,10日就醫採檢,11日檢出陽性,於12日確診。其同住女友(案839)為同院護理師,由於並未接觸或負責照顧新冠個案,列為醫師的社區接觸者,1月9日起陸續出現咳嗽、發燒症狀,11日進行接觸者採檢並檢出陽性,12日確診。

因應本起事件,指揮中心原匡列個案醫院接觸者共468人都是陰性,複查後針對其中77名有相關症狀或密切接觸者進行二採,也都是陰性;而社區接觸者共55人,1人陽性(案839),其餘都是陰性,可謂不幸中的大幸。

指揮中心原本規劃針對該院員工,含外包、往來廠商總計2500人進行普篩,後經該院擬訂計畫並經專家小組審議,採檢人數進行篩檢,莊人表示,擴大篩檢計畫經指揮中心辦理原則,該院同科系或短期接觸之醫療照護共452人,昨起執行擴大採檢,結果再回報指揮中心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
►南非返台1個月才確診!台男自主管理期間腹瀉 自費採檢結果中鏢
►1人1戶檢疫新制上路首日「3人違規」 指揮中心免罰有原因
►入境才知沒房住!集中檢疫所「資訊系統」爆出包 指揮中心回應了
►境外移入+7!分別從這5國入境 台女從美返國二採陰後發病確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