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男戴特製口罩吃蘋果 網一看笑翻:鴨嘴獸是你?

▲▼大陸一名年輕男子配戴「鴨嘴獸」造型口罩引熱議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大陸一名年輕男子戴「鴨嘴獸」造型口罩引熱議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記者曾俊豪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各地爆發新冠疫情,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已經是新日常,不過,近日在蘭州前往中川機場的高鐵上,一名男子在沒有脫下口罩的時候,不但吃起蘋果,還邊吃邊跟友人聊天。原來,男子戴的是一種「鴨嘴獸」口罩,中間沒有縫死,所以可以隨著嘴巴閉合,由於畫面太有趣,讓不少網友看了直呼笑翻。

《新京報》報導,這起事件發生在1月12日,影片曝光後,該報記者便向中鐵蘭州局蘭州客運段查證,當日沒有乘務員發現此情況。

報導指出,影片中的旅客所戴的口罩,其實不符合疫情防控乘車規定,如乘務員發現後,會提示其更換口罩或發放應急口罩,而車廂內雖未明確禁止乘客飲食,但乘務員也會及時提醒。 

▲▼大陸一名年輕男子配戴「鴨嘴獸」造型口罩引熱議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男子沒脫口罩,邊吃蘋果邊跟友人聊天。(圖/翻攝安徽衛視)

這段影片上傳微博後,也引起大陸網友討論。《文旅中國》統計,光是14日一天,訊息轉載量就將近400篇。微博平台上的「乘客戴鴨嘴獸口罩列車上吃蘋果」、「高鐵驚現鴨嘴獸吃東西」和「乘客佩戴鴨嘴獸口罩列車內吃蘋果」相關話題閱讀近150萬次,討論量近200條。

至於大陸網友反應, 除了「鴨嘴獸是你吧」、「笑的鼻涕出來了」、「只有我笑了嗎」、「雖然這樣真的很不好,但我真得忍不住笑場」 之外,也有人撻伐男子的防疫態度,「跟沒戴有區別?做妖」、「這樣有防疫效果嗎?」等。

另,《齊魯晚報》報導,大陸電商平台其實都有販售這類口罩,除了依照嘴巴位置開口的「鴨嘴獸款」口罩外,還有鼻子部位開孔的「豬鼻子口罩」,雖然其用意是避免戴眼鏡起霧、降低戴口罩不適等,卻提高疫情感染風險,不符合官方戴口罩的防疫規定。

▲▼大陸一名年輕男子配戴「鴨嘴獸」造型口罩引熱議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▲大陸電商平台有各種奇特造型口罩,防疫效果遭質疑。(圖/翻攝新京報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