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蔡英文與美國駐聯大使克拉芙特舉行視訊對談 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臨時取消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,原訂14日上午入府晉見總統蔡英文,但因美國國務院以辦理交接業務為由取消出訪行程,不過,有消息指出,在外交系統安排下,稍早蔡英文在總統府內,與克拉芙特改以視訊進行對談。對此,外交部並未正面否認,僅表示稍後由總統府對外說明。

▲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、總統蔡英文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、總統府提供)

▲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(Kelly Craft)、總統蔡英文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、總統府提供)

克拉芙特原計畫以「現任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身分訪台,但美國以辦理政權業務交接為由,臨時取消國務院所有官員的出訪計畫,導致最終無緣實現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,我方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包括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等所有官員出訪計畫的決定,對於克拉芙特因而無法如期訪台也感到惋惜,但台灣仍歡迎克拉芙特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