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治亞州參議員「1%關鍵激戰」 民主黨非裔候選人率先宣布當選

▲▼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,民主黨非裔候選人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率先宣布勝選。(圖/路透)

▲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,由民主黨非裔候選人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率先自行宣布當選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美國喬治亞州的參議員決選已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結束投票,儘管開票至今兩黨候選人票數持續拉鋸,但到了6日凌晨,維持小幅領先的民主黨參選人華諾克已自行宣布當選。據報導,民主黨若能搶下喬治亞州2席參議員,待賀錦麗上任後,就能投下打破平局的關鍵票,使拜登領導的民主黨完全控制國會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》指出,目前已開出98%的選票,兩黨4位候選人得票率持續拉鋸。民主黨籍的牧師華諾克(Raphael Warnock)穩定維持在1%左右的領先,已於6日凌晨自行宣布當選表示,「無論今天你們是否投我一票,未來我在參議院的每一天都會為你們而戰。」共和黨對手、現任參議員羅夫勒(Kelly Loeffler)則說,她會堅持到選票全數清點完畢為止。

▲▼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投票於5日晚間結束,選務人員正在清點選票。(圖/路透)

▲喬治亞州參議員決選投票於5日晚間結束,選務人員正在清點選票。(圖/路透)

另一場拉鋸戰由民主黨政治新秀、紀錄片製作人奧索夫(Jon Ossoff)對上共和黨現任參議員帕度(David Perdue),目前奧索夫以0.3個百分點微幅領先帕度。據悉,11月的首次選舉中得票率達49.7%的帕度幾乎擊敗了奧索夫,但喬治亞州規定得票率必須超過50%才能確定當選,因此才會再度補選。

綜合BBC、路透報導,愛迪生研究公司(Edison Research)針對5200多位喬治亞州選民的出口民調顯示,去年11月總統大選後川普與拜登的得票率各半,在參議院該由哪黨掌控的問題中兩派意見也各占一半。只要民主黨的奧索夫與華諾克擠下帕度和羅夫勒,在參院達成兩黨各50席的局面,待賀錦麗就職後投出關鍵票,民主黨就能完全執政。

▲▼喬治亞州1月參議員決選。(圖/路透)

▲代表民主黨角逐喬治亞州1月參議員決選的華諾克與當選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報導補充,喬治亞州20年來從未有民主黨人贏得參議員選舉,但此次決選的民調卻呈現勢均力敵的情況,如果2位民主黨挑戰者當選,華諾克將成為喬治亞州首位黑人參議員,33歲的奧索夫則將是最年輕的參議員。

更多相關新聞
►喬治亞州「參議員決選」成關鍵!選情陷緊繃 結果恐等好幾天
►喬治亞5日決選參院!川粉因「川普落馬」質疑選舉制度…仍動員投票
►紐約接獲「飛機撞國會大廈」威脅!5秒恐攻音檔曝光 航管急戒備

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

韓方頭皮養護洗髮精,強健頭皮解救受損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