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增確診4915例、單日76死 雙創新高紀錄

▲▼日本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日本疫情嚴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5日專電

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今天新增確診病例4915例,有76人死亡,皆創新高紀錄。政府防疫分科會會長尾身茂表示,以首都圈為主的地區疫情擴大,已達到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機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新冠肺炎)疫情擴大,日本全國今天新增確診4915例(截至日本5日晚間11時50分),通報76人死亡。

新增確診病例當中,東京都1278例,是僅次於去年12月31日新增1337例的第二高紀錄。

死者當中,東京都14人、兵庫縣10人、大阪府與愛知縣各7人、埼玉縣與神奈川縣6人、千葉縣與廣島縣各4人、北海道與熊本縣各3人;京都府、岐阜縣、福島縣及長野縣各2人;奈良縣、櫪木縣、靜岡縣及高知縣各1 人。

到目前為止,日本境內確診病例,包含在機場檢疫查出的確診病例在內共25萬3440例。如果加上豪華郵輪鑽石公主號712例,累計確診25萬4152例。累計染疫病故3769人,包括日本境內確診死亡3756人、鑽石公主號13人。

日本共同社報導,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會今天召開會議後提出緊急建言表示,首都圈1都3縣(東京都、千葉縣、神奈川縣、埼玉縣)疫情已來到有必要提出因應層級4(爆發性感染擴大)對策的階段,建議行政機關、大企業實施遠距上班,力求達到7成。此外,主辦活動有必要加強防疫。

分科會會長尾身茂在記者會上表示,以首都圈為主的地區疫情持續擴大,已來到應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機。

他強調,即使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也不保證疫情會降溫。如果光是1至2週期間不可能讓疫情降低,有必要提出更強有力防疫對策。

NHK報導,因為首都圈1都3縣在新年的頭3天確診病例未減少,約占全國確診病例當中半數,為了防疫,政府認為有必要發出更強力訊息。

日本政府最快本月7日將針對首都圈1都3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實施期間為期約1個月。

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785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