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境北京「3樣本陰性」才能離開觀察點 隔離14天後還要再加7天

▲▼北京疫情,順義區,新冠肺炎,檢測。(圖/路透社)

▲北京升級檢測規範,應對新一波疫情變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北京再爆本地感染,並出現多起隔離14天後仍確診的病例,北京市官方5日宣布,入境北京者,必須採集鼻咽拭子、糞便樣本及環境樣本,3種樣本都呈現陰性才能離開集中觀察點,並且完成14天的集中隔離之後,還要進行7天的居家或集中觀察。

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,近期北京及全國多個城市相繼出現入境人員在結束14天集中觀察後確診並引發本土病例的突出情況,為了防範風險,決定升級檢測規範。

▲▼中國大陸疫情,新冠肺炎,成都,北京,太原。(圖/路透社)

徐和建指出,第一是施行人物同檢,北京海關在入境人員雙試劑核酸檢測基礎上,對飛機內環境進行採樣檢測,對飛機內物品及入境人員隨身行李進行抽樣檢測,將發現窗口前移。

徐和建指出,第二是加大檢測力度,對集中觀察人員第3天和第7天時採集鼻咽拭子進行核酸檢測;14天期滿時採集鼻咽拭子、糞便標本及環境標本進行核酸檢測,人員標本要由兩家機構開展平行檢測交叉驗證,在滿足「三樣本陰性」要求後方可離開。

徐和建提到,對14天集中觀察期滿後進行7天居家或集中觀察、7天健康監測的人員,期滿時採集鼻咽拭子、糞便標本及環境標本進行核酸檢測,結果呈陰性的方可解除健康管理措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