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縣市長拒萊豬會被彈劾撤職? 蘇貞昌: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日前宣布,地方政府有關萊劑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條例違憲,而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則認為,如果藍營執政縣市不配合,可能會被送監察院彈劾,甚至遭撤職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受訪時說,過去國民黨執政曾把縣長撤職,「台灣早已民主很久,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八里視察進口豬查驗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八里視察進口豬查驗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由於政府在今年元旦,已經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,行政院日前也宣布,地方政府有關萊劑零檢出的地方自治條例違憲。對此,陳學聖則透過臉書表示,如果藍營執政縣市長不配合中央的行政命令,有可能會被送監察院彈劾,再送懲戒法院「撤職」。

對此,蘇貞昌稍早受訪時說,過去國民黨威權執政時候,曾把縣長撤職,那時候是國民黨的威權時代,「台灣早已經民主很久,有人還活在威權時代」。

蘇貞昌說,台灣民主法治剛經過評比,是93分,而中國大陸才10分。他呼籲,請走出舊時代,開創今天的台灣,憲法規定國際貿易跟食品安全,是中央立法的執行事項,不要亂了套。

蘇貞昌強調,台灣是法治國家,全國同步才不會讓商家困難、民眾疑惑,因此要請大家一起同步維護食品安全。

▼蘇貞昌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▲▼蘇貞昌視察進口豬肉查驗作業。(圖/行政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