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野不荒!2萬志工發揮影響力 荒野保護協會獲堉璘台灣奉獻獎

▲▼荒野保護協會獲堉璘台灣奉獻獎。(圖/公關提供)

圖、文/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會提供

荒野不荒,因為有情,因為奉獻!堉璘台灣奉獻獎公布第四屆台灣奉獻獎得主為從對土地的愛出發,透過2萬志工推動全台環境保護意識的荒野保護協會,並頒發三千萬獎金。主辦單位表示,荒野保護協會以每位志工看似微小平凡卻偉大的日常行動,跨世代影響全台男女老少一起愛護環境,充分展現人人都可無私奉獻的渲染力,以及深遠流長的影響力。

▲▼荒野保護協會獲堉璘台灣奉獻獎。(圖/公關提供)

「荒野保護協會走過25年,從開創初期,到現今約2萬志工的自願投入,牽動跨世代,甚至全台人民對台灣土地的愛,寫下近乎奇蹟的動人篇章。」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林鴻南指出,林堉璘宏泰公益信託自2015年成立至今,包括堉璘台灣奉獻獎的獎金,實際捐助金額已經達9億6千6百萬元,已承諾捐助金額達12億6千6百萬元,認為企業做慈善應跳脫單次捐助,畢竟公益不應在比較投入的金額多寡,而是要看有無真正幫助解決台灣的社會問題。

▲▼荒野保護協會獲堉璘台灣奉獻獎。(圖/公關提供)

此次獲獎的荒野保護協會在全台有11個分會,關注74個棲地,相當於超過1,500個大安森林公園,進行棲地改善及物種調查與保育,復育150公頃以上的土地,紀錄到40種保育物種。荒野強調濕地是大地腎臟,除了滯洪、涵養水源,更是許多動植物的重要棲地,也是氣候變遷的穩定因子,荒野長期投入大量志工及資源守護濕地中生存的珍貴物種,如食蟲植物長葉茅膏菜、四斑細蟌、台北樹蛙等。

除了棲地與物種守護,荒野保護協會志工群在2008至2020年帶動超過1,600場次、14,000多人次淨灘,清出317噸垃圾,重現美麗海岸線,還將海岸線劃分爲121個觀測站,建立蒐集海廢數據,完成全台海岸垃圾分布圖,2018年更發動451人次的志工,以2年一圈的進度記錄台灣1,200多公里海岸線,目前已環台2圈,且志工自發接力持續下去。未來繼續朝向專業化、社區化與國際化邁進,為我們及下一代締造美好的自然環境。 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公益熱門新聞

東森贊助門諾馬偕培育護理人才

生麗國際贈鞋包鼓勵兒少勇敢追夢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