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始祖鳥vs北臉」禦寒外套哪家最強 意外釣出保暖神技:分開買

▲▼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,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。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,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一早出門上班的民眾,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小霸王寒流發威,許多人紛紛穿上防寒風衣、羽絨外套等保暖衣物。就有網友31日早上7點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,說他起床想買早餐,結果一打開門「一股冷冽的風」直刮臉,害他整個人抖到不行,下定決心要買一件防寒外套。原PO就問卦「始祖鳥北臉迪卡儂買哪一家禦寒好?」意外引發熱論。

「我的媽呀!剛剛起床想說要買早餐,打開門一股冷冽的風直接撞上我俊俏的臉龐,害我整個人抖到不行」,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他就在那一刻下定決心,要去買一件防寒外套,會提到始祖鳥(Arc'teryx)、北臉(The North Face)、迪卡儂,只是因為他印象中只有這三家,「好像還有一家one boy,10個朋友有7個都在討論,郭雪芙代言的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貼文後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3個牌子都有人推薦,「除了始祖鳥跟猛瑪,其他都還好」、「用始祖鳥的預算買其他家各一件」、「沒爬山迪卡儂就夠了」、「鳥牌屌虐一切」、「小弟去看極光零下四十度,迪卡儂加發熱衣加毛衣不冷,真心推薦」、「北臉材質柔軟許多也比較輕。」

▲▼寒流 冷氣團 低溫 冬衣 口罩 保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原PO問卦要買什麼外套比較能禦寒。(示意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而大概計算票數後,最多人推薦的是始祖鳥,再來北臉,最後迪卡儂。另外還有網友認為加拿大鵝、極度乾燥都可以考慮、「加拿大鵝穿去武陵會流汗給你參考」、「推冰島品牌N66,不輸史前象鳥,又不易撞衫」、「 Columbia CP值超高」、「兩年前買FORCLAZ RAINWARM 500當雨衣,裡面穿短袖排汗衫,昨天龜山騎到中壢不會冷,缺點就是不好看。」

其中,還有人分析穿衣保暖之道不能只靠外套,「分開買2件,外層防風防水、中層羽絨保暖,裡面發熱衣也行」、「防寒不是一個概念,是三個概念」、「看品牌不如看布料,各大廠牌都有採用的專利布料其實效果都差不多」、「(由內至外)分層就彈性速乾、保暖層、防風層(舖棉外套形成前2)、防水層,不建議發熱衣,過熱會過敏,尤其進室內時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