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車國道急煞挑釁遊覽車 運將PO網譙:罔顧40人命...引網友論戰

記者黃孟珍/苗栗報導

國道1號南下120K處,25日驚傳小客車逼車險釀車禍事故。1名遊覽車司機指出,當天車上載著40人左右,行經此處時,準備從中線車道往外側車道切出,當時外側車道1輛自小客車先長鳴喇叭搶道,之後還搖下車窗一陣痛罵,還要求停車並下車。

▲小客車直接從中線車道往外切至遊覽車前面,氣的遊覽車駕駛痛罵罔顧車上40條人命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小客車直接從中線車道往外切至遊覽車前面,遊覽車駕駛痛罵罔顧車上40條人命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,下同)

這名謝姓遊覽車駕駛表示,事發當下遊覽車正準備從中線打方向燈預切外線車道,後面小烏龜硬搶道,並且長按喇叭切入外車道,當時有閃雙黃燈意識,謝謝你禮讓;但不到30秒時間又在後面長按喇叭,隨後更到駕駛座旁邊搖下車窗一陣亂罵,還要求下車(當時已開窗在行駛),因為當時時數100公里、車上有40位乘客,選擇不理會不回應專心開車。

▲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孟珍攝)

謝男說,小烏龜之後又從中線沒有打方向燈直接切入外車道,並急踩2下煞車挑釁(當時車長在旁邊也嚇一跳),當下反應急閃右切爬坡道再拉回主線道,車身上層已經在左右搖擺,乘客受到驚嚇。為了不讓車子繼續左右搖擺稍微降速,等穩住再加速,請問對方駕駛有考慮到車上40個人的生命危險嗎?

謝男將整段畫面PO上網,網友反應兩極,一派網友認為,「影片直接寄給交通隊,提告殺人未遂、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、逼車、緊急煞停等,違反公共危險罪」;另一派認為,「打方向燈就可以切車道嗎?硬搶車道後再打雙黃燈說謝謝嗎?」

警方表示,目前尚未接獲報案,但根據影片顯示,小客車驟然減速可開罰3000至6000元,但因影片模糊不清,難以辨識自小客車車牌。國道警方呼籲駕駛人,遇到類似狀況可撥打1968或110報案,千萬別逞一時之快,造成遺憾的發生。

洗臉時不過度拉扯肌膚,輕鬆帶走髒污

►「一公園一特色」改善頭份市音樂藝術公園 親子創作納入設計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