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鴨當廣告!龐貝城挖出「街頭小吃攤」 揭2000年前正在吃什麼

實習記者高琳景/綜合報導

西元79年,因義大利的維蘇威火山(Mount Vesuvius)爆發,使龐貝城許多人類遺體和文物被火山灰覆蓋,而繼上月考古團隊所挖出的主僕遺骸後,近日又挖出「街頭小吃攤」,從小吃攤前鮮豔的壁畫來看,可推測出該店當時所販售的商品。

▲龐貝城考古學家近日所挖掘出的「街頭小吃攤」。(圖/路透)

▲龐貝城考古學家近日所挖掘出的「街頭小吃攤」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幾乎毫無損壞的「Thermopolium(拉丁語:熱飲櫃檯)」於近日亮相,其中考古團隊發現,小吃攤上有許多圓孔,推測是當時放一些裝著熱食的陶罐,現場也有青銅酒杯、烹飪食物的陶瓷罐和酒瓶等器具。

對此,考古人類學家阿莫洛帝(Valeria Amoretti)表示,「我們初步分析,櫃檯出現的數字,部分代表了出售的食物和飲料。在容器中,我們發現了豬、魚、蝸牛和牛肉的痕跡,證明了這間小吃攤有多種食物所組成。」

從照片中可見,小吃攤前的壁畫上有著雞、鴨等動物的鮮豔塗鴉,在這些塗鴉中研判是該店所販售食物的組成成分。龐貝考古遺址團隊主任歐薩納(Massimo Osanna)提到,「這是一個非凡的發現,也可以從中推測出當時他們正在吃些什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