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廣明女被扯狐狸精!劉宥彤:性別對調不會罵「狐狸男」

新聞節目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!長榮紐籍機師違反防疫規範外出,害「廣達(廣明)女」(案771)染疫,未料該名女子卻遭網友肉搜,兩人關係也引發熱議。對此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23日在ETtoday《雲端最前線》節目中指出,女性在刻板社會印象中仍被套上很多標籤,像這次機師事件,馬上就有人說這名女性可能是狐狸精;若今天性別倒轉,大家也不會去講「那個狐狸男」。

對於案771女性遭「獵巫」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在臉書PO文強調,在民主的社會,每個人都享有自由交友的權利,「而這樣的自由,不該成為原罪」。她也呼籲,大家獵巫、仇恨、將個案特定出來往死裡打,對台灣的疫情控制不會有任何幫助。

▲▼立法委員王婉諭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劉宥彤今日則在《雲端最前線》中指出,女性在刻板社會印象中,仍被套上很多標籤,就像是這次機師事件,馬上就有人說這名女性可能是「狐狸精」;若今天性別倒轉,變成女性機師,大家還是會這樣說,「大家也不會去講『那個狐狸男』」,且這位女機師恐會更完蛋,包含私生活不檢點等,網路上的討論可能會傳得更誇張。

劉宥彤接著說,這樣的狀況,基本上是整個社會對於女性本就有些不平等的對待方式,這在大家長期努力後,稍微有些改善,但到目前為止,尤其是在網路時代訊息的傳播上,很容易散播對於女性的不公平,或是歧視、數位暴力等現象,「這其實更快速、更容易」。

▲▼立法委員王婉諭,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。(圖/翻攝雲端最前線)

對於「確診」扯出機師、案771女性關係,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則說,這仍源自於民眾對疫情的關心,因此應該回到本質,就是配合疫調,並確實做好防疫相關政策、措施,且就是因為民眾擔心,往往才會出現這種「獵巫」的效應,「所以我認為還是要回歸到事情本身,就是他足跡確定後,相關接觸的人都應該來配合防疫,這才是最重要的」。

面對主持人楊文嘉詢問,若將性別角色倒轉,變成一名男性陪同女機師逛街,結果不小心染疫,「那會不會人家來罵我『狐狸男』?」王婉諭則坦言,在現在主流氛圍中,大多數會把這樣的形容較容易套在女性身上,且會比較把責任歸咎在女性身上,確實是目前主流的現象。

《雲端最前線第951集FB》

《雲端最前線第951集Youtube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