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7冰品霸主「思樂冰」!想喝上網就找得到 網憶:吸兩口再結帳

超商冰沙。(圖/業者提供)

▲「思樂冰」是七八年級生的經典回憶。(圖/業者提供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還記得那年夏天的「思樂冰」嗎?當年炎炎夏日,喝上一杯25元的可樂冰沙簡直是學生們的夏季小確幸,全盛時期還要排隊裝冰沙,不過近年來卻越來越少見到超商店內有思樂冰機台,一名女網友貼出超商思樂冰的照片,勾起許多網友的回憶,紛紛在底下留言,貼出還有販賣的店家,不少人興奮直呼「衝了!」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在某間超商內驚見熟悉的「思樂冰」,勾起她滿滿的童年回憶,「好懷念的味道,莫名的開心」。貼文 一出後,引來許多網友敲碗「在哪裡?」她也大方表示,「這間門市在台中北屯的興安路上,住在附近或有到附近人,可以去朝聖了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後,引來許多網友熱議,紛紛開始憶當年,「以前買思樂冰最後蓋子蓋上後中間孔一定還要硬裝個幾口才甘願」、「77是我跟阿嬤通關密語」、「可樂口味的最好喝」、「記得還有,免費,抽1元,10元20元特價」、「裝滿要溢出來吸兩口,再結帳」、「那時候瘋狂一直敲,能裝多滿就多滿」。

▲「思樂冰」除了必備經典的可樂口味外,另一種常隨季節調整。(圖/資料照)

▲可樂口味是許多人心中的第一名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▲官網勾選思樂冰則可查詢思樂冰販售門市。(圖/翻攝自7-11電子地圖系統)

▲官網勾選思樂冰則可查詢思樂冰販售門市。(圖/翻攝自7-11電子地圖系統)

想喝思樂冰,上網查地圖就可以找到還有販賣的店家。事實上,思樂冰不曾消失,只是近10年來不少店家紛紛撤去機器,全盛時期不再。7-11曾表示,思樂冰未來依然會販售,並無走入歷史一說,會根據地區及商圈設置,全台設有思樂冰機台的店數約100多間,住宅區、風景區門市較有可能販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