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橫失蹤男「來來去去」 河床置20包乾糧都不見...研判有吃

記者陳凱力、白珈陽、李忠憲/綜合報導

新竹邱男在中橫便道墜落150米深崖,終於在失蹤40天後在約1公里距離的廢棄電廠涵洞被獵人找到,其實,之前搜救人員曾前往該處搜尋,還放置了食物包,卻不見邱男蹤影,後來連食物包都不翼而飛,經歷40天的荒野求生,邱男被發現時又冷又餓,瘦得只剩皮包骨,非常狼狽,不過能在缺乏食物又低溫的環境幸運存活,撿回一條命,也讓人感覺不可思議。

新竹邱聖哲獲救暴瘦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新竹邱男歷經40日,終於在近日被發現蹤跡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迅雷救援協會總隊長詹文榮說,其實這40天來,搜救人員一直不曾放棄,每日出動10餘人不間斷,帶著邱男的家屬上山找人,從谷關水庫一路找到德基壩,從海拔300多公尺的高地到山谷窪地,11月初家屬帶了大量乾糧、巧克力、礦泉水,跟著救難人員一起拿到大甲溪畔四處放置,還在乾糧袋內放入紙條「大家都來接你、帶食物來給你吃、趕快出來、不要害怕、姊姊爸媽都愛您」,希望邱男看見字條,可以安心吃乾糧。

不過,奇怪的是,後來救難人員再回到河床上卻發現食物包已不翼而飛,連個塑膠袋都沒看到,究竟是邱男撿拾走還是被其他野生動物叼走也不得而知,至於為何多次前往,卻不見邱男,搜救人員也很納悶,懷疑可能是邱男當時健康情形還可以,行動又自如,所以會來來去去,搜救人員也感嘆,其實如果邱男留在原地不要到處跑,根本不用40天,不用多受苦這一段,早就被救難人員找到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邱男在涵洞被找到的時候瘦得只剩皮包骨。

警方說,邱男找到的地點剛好是原民獵人的打獵範圍,當時獵人在涵洞看到正在睡覺的邱男,邱突然睜開眼睛,獵人嚇得拔腿就跑,後來才冷靜下來思考,曾在新聞中看到邱男失蹤的消息,懷疑那名男子可能就是邱男,第一時間就到派出所報案。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,邱男可能不懂得在野外覓食、升火等技巧,在涵洞內並未發現飲食、柴火痕跡,但不知道邱男去哪找到的一塊塑膠帆布,用以包裹保暖。

當地居民說,近日中部山區夜間氣溫降到約10度左右,聽到邱男奇蹟存活覺得不可思議,台中市消防局山域搜救教官林擁世說,邱男可以在野外存活「沒有失溫」是一個關鍵,可能因為近日中部地區只有零星降雨,邱男又找到能避雨的引水隧道,還有防水帆布能保暖,才讓邱男免於失溫,成功等到救援。

▲曾搜過涵洞!最近只離百米 河床置20包乾糧都不見:研判有吃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邱男被獵人發現獲救。

►Longchamp經典水餃 百搭萬用 

►起底脫逃犯強占人妻!求學長歸還老婆 他被槍抵頭...忍吞佛系婚

►前女友開現任男友車劫囚!竹北逃犯「超狂6角關係」曝光

►劫囚案虐戀 痴情夫配合辦案:唯求「真人功德迴向」輕判我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