撕裂鼻唇12cm!寵物美容師幫羅威那剪毛遭「毀容」 飼主:狗很乖

▲桃園市黃姓女子領養羅威那犬,今年6月間送至八德區某寵物店清理毛髮,未料卻攻擊李姓美容師,導致鼻唇等處撕裂傷12公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桃園市黃姓女子領養羅威那犬,今年6月間送至八德區某寵物店清理毛髮,未料卻攻擊李姓美容師,導致鼻唇等處撕裂傷12公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黃姓女子向動保協會領養一隻23公斤重的羅威那犬,今年6月間帶至八德區某寵物美容店修剪毛髮,李姓美容師剪毛時,羅威那突然撲向她頭部攻擊,導致李女鼻、唇等處嚴重撕裂傷,傷口長達12公分,經送醫急救後才縫合傷口,李女提告黃女涉過失傷害罪嫌;檢方認為,李女是專業人士,應清楚犬隻習性,黃女曾表明犬隻沒有戴口罩,李女同意才接案,應是疏於防護,且該隻羅威那並無攻擊紀錄,偵結予黃女不起訴。

檢警調查,48歲黃姓女子領養的羅威那今年6月6日中午12時許帶至八德區某家寵物美容店修剪毛髮,因羅威那犬屬於具攻擊性犬隻且未配戴口罩,當時曾向寵物美容店代班的李姓美容師說明過,李女當時表明同意接案,未料在剪毛時,這隻羅威那犬突然撲向他攻擊撕咬,造成其鼻、唇等處嚴重撕裂傷,傷口長達12公分,其中上唇軟組織、下唇軟組織各缺損50%、30%,李女事後對黃女提告過失傷害罪嫌。

檢方訊時,黃女聲稱,犬隻是向動物保護協會領養,領養時只被告知要攜帶牽繩,並沒有說要替犬隻戴口罩,到美容院時曾向店家表明沒有口罩,也不清犬隻是否會咬人,店家說沒有口罩,但同意接案,收費是1200元,當時犬隻已交由寵物店管領。

檢方認為,羅威那屬於中型犬隻,對陌生人非常警戒且具攻擊性,李姓美容師聲稱已從事寵物美容廿餘年,平時以美容講師為業,知道羅威那犬具有攻擊性,通常會先詢問飼主有關犬隻習性,確認是否溫馴、是否會咬人,確認不會攻擊人才會去觸碰犬隻。

李女也自承,平常會從犬隻的屁股慢慢往前摸到頭,確認不會咬才去碰犬,因羅威納構造關係,需配戴專用口罩,通常飼主需提供,店家並沒有,當時是黃女向店長保證犬隻很溫馴才同意接案。

檢方審酌,李女是專業寵物美容講師,應對各類犬習性熟悉,且剪犬隻毛髮是具侵略性行為,動物本性有可能攻擊,本身應注意採取防範措施,自難推諉稱不知,可見應是自身疏失,沒在美容時防護;黃姓女子當時並不在場,李女同意接收犬隻,即屬李女代為照顧與管理,難認黃女有何過失,且該隻羅威那犬並無攻擊紀錄,檢方17日偵結予以黃女不起訴處分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兩度性侵同事女友「3千元逼和解」 已婚渣男遭重判5年半

►影/阿嬤「用愛心喚回詐騙孫」 23歲男:以後換我扛責

►北市污水廠拒收外縣市水肥 桃園業者40車陳情怒:只能不接生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