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為全體國民提供免費疫苗 總統佐科威:我將第一個接種

▲▼大陸浙江省嘉興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公布「新冠疫苗接種的有關說明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開發疫苗不只一家藥廠一款,此次送達印尼的是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研製的疫苗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印尼作為東南亞國家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,於本月6日收到來自中國的疫苗,原本當局所規劃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中,打算讓18歲至59歲的青年勞動人口優先施打。不過,印尼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16日表示,全體國民皆可以接種免費的疫苗,自己更將會是全國第一位接種的人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截至16日為止,印尼累積有約63萬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其中有超過1萬9000人死亡。總統佐科威16日於推特上透過影片宣布,全體國民都可以施打到免費的新冠肺炎疫苗,此外,自己將會第一個接種,讓人民對於疫苗的安全性不再有所顧慮。不過,佐科威據體會接種哪種疫苗,則沒有公布。

據悉,印尼收到的疫苗來自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(Sinovac Biotech),共有120萬劑,計畫明年1月將再接收180萬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